美景流动全民护水 河畔共话“美丽河湖”创建

温州网 2018-12-07 08:00:22

  温州网讯“美丽河湖建设,我参与!”昨天上午,在市“十大美丽河湖”乐清中运河畔,人大代表、市民监督团和市民代表齐聚,共话“美丽河湖”创建,由此在全市掀起一场“美丽河湖”创建热潮。

  乘舟游乐清中运河,两岸流动的美景,吸引着参会嘉宾拿出相机记录。据介绍,总长8.3公里的中运河,是乐清主城区的行洪排涝主动脉,主要承担灌溉、排洪、航运功能。但在整治前,河面狭窄,汛季排洪不畅,尤其是2005年的强台风期间,导致周边城区积水严重。2006年,乐清市对中运河进行综合整治,随着河道清淤、截污纳管等九大攻坚行动协同推进,将河道拓宽至60米以上,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

  无论是眼前城水相依的中运河,还是昔日涝区变身的瑞安曹村港新河、城市景观名片鹿城会昌河、如同画中来的泰顺里光溪……今年以来,市民监督员姚赞足迹遍布温州城乡,一一寻访了全市“十大美丽河湖”。他告诉记者,在走访中,欣喜地发现通过“美丽河湖”创建,不仅带来周边居民护水理念的改变,也为地方工业转型提供了契机。现场,市人大代表白洪鲍对水利也颇有一番感慨,他说,“美丽河湖”需要整体规划包装,多部门联动,只有这样,河道才能真正美丽起来。

  今年是我市启动“美丽河湖”创建的第一年。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木永表示,我市已制定“美丽河湖”实施方案,计划经过3至5年努力,在全市创成一批“美丽河湖”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