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当起温州水利代言人!时隔一年 家乡河湖又美啦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12-07 08:17:00

  “今天我要好好当一回代言人,介绍咱家乡的河!”12月6日上午,温州市共话美丽河湖创建现场会在美丽的乐清中运河畔召开,现场,温州水利系统有关领导,温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团和市民代表30余人,你一言我一语,称赞起家乡的河。

  温州因水而兴、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全市共有大小河网1.4万多条,自古就有浙南水乡之称。今年3月,温州市正式启动2018年度美丽河湖评比活动,涵盖乡村、城市、山区河道,经过专家现场查勘评选、公众网络投票参与评选和温州市水利局河长管护抽查考核,最终在全市23条申报的基础上,评选产生了乐清市中运河、苍南县莒江大溪和瑞安市曹村港新河等10条2018年度温州市十大美丽河湖。

  对于这些美丽河湖,市民怎么看?现场,温州各地水利局分管领导推荐起家乡的河。乐清市水利局副局长王云雷首先当起“代言人”,他推荐道,“中运河是乐清美丽河流的典范”;鹿城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南骏介说起家乡的河,赞不绝口,“会昌河已经成为市民主要休闲锻炼的集聚地”;永嘉县水利局副局长李世鹏心情激动,“我们的河老百姓都参与治理呢。”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听后纷纷点赞,随后为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投票。市民代表朱汉阳打趣道,恨不得将一张选票分成两半,“这十条河流有着共同的特点,让老百姓获得感十足。希望通过这十条河流,带动全市的河湖美丽创建。”他说。

  据温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木永介绍,近年来,温州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水清、岸绿、景美、流畅的美丽河湖创建,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制定了美丽河湖实施方案,梳理出一批河湖基础条件较好、文化底蕴较深、经济社会效益较优的项目,明确今年建设计划以及今后三到五年计划。并且陆续制定印发了《温州市“美丽河湖”评选办法》和《温州市“美丽河湖”评分标准》,对美丽河湖建设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细化。

  “我是乐清人,没想到我们乐清还有这么美的地方。”温州市人大代表陈星兴作为乐清人,对家乡河点赞,他表示,美丽河湖建设保持了水、人、树相融;温州市民监督员姚赞曾走完十条河湖,他发出感叹,美丽河湖的建设不仅促进周边居民生活观念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也为地方工业转型提供了契机;温州市人大代表白洪鲍表示,河道环境变好,让老百姓享受到美好生态。

  温州水利工作重视“美丽河湖”建设。下一步,温州将进一步深化美丽河湖创建前期工作、优化项目设计,加快建设进度,强化管护,坚持以评促建模式,持续开展年度十大美丽河湖评选工作,争取经过3至5年时间努力,在全市创成一批美丽河湖项目,让防洪安全更有保障,让乡村环境更美丽,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