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尝试民办校托管公办校新模式 灵昆中学委托温州外国语学校办学

温州网 2018-12-07 09:07:00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外国语学校与洞头区灵昆中学举行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灵昆中学正式委托外国语学校办学。公办学校委托民办学校办学,此举开创了我市集团化办学的新模式,对推进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年5月,我市制定出台《温州市新组建城区十大教育集团实施方案》,新组建城区十大教育集团。其中,温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由温州外国语学校与温州市第四中学联盟合作办学,温州外国语学校对洞头区灵昆中学实行委托管理。

  此番,温州外国语学校与洞头区灵昆中学“联姻”后,双方将在德育工作、课程建设、课堂变革、教师培养、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的交流互助。温州外国语学校将充分发挥其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在未来3年积极帮扶灵昆中学完善管理体制,优化课程体系,打造灵昆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根据规定,温州市教育局、洞头区教育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三方将形成合力,科学指导托管委员会运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定向捐赠温州外国语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300万/年。温州市教育局牵头尽快组建派驻灵昆中学行政团队,并组建托管工作专家组,制定托管后的具体实施细则。

  民办学校对公办学校实行委托管理,丰富了我市集团化办学的新路径。据了解,实施集团化办学是我市教育系统继2015年推出新优质学校培育行动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打造家门口好学校的有力措施。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名校带弱校抱团发展”战略,打出“名校分身、弱校攀亲、集团化办学”等组合拳,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温州基础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温州城区西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温州市新组建城区十大教育集团的实施方案》“一揽子”政策文件,突破薄弱学校发展瓶颈,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张,加快破解“择校热”“学区房”等民生难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通讯员:黄秀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