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汤志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2018-12-07 10:51:44

  姓名:汤志侠

  单位:燃气公司

  岗位职务:天然气建设办副主任

  荣誉:

  2014年被温州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评为“温州市重点建设工作个人先进称号”;

  2015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党员”;

  2016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天然气转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被燃气公司评为“优秀管理干部”。

  事迹:

  汤志侠,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工程天然气建设办副主任。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不论身处哪个岗位,该同志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以坚忍不拔的性格和对事业的满腔热情,尤其是2011年从客服中心调配到天然气建设办后,在工作中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和各项工作的重大突破。2014年被温州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评为“温州市重点建设工作个人先进称号”,2015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天然气转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被燃气公司评为“优秀管理干部”。

  该同志始终认为,踏入燃气公司走上工作岗位,只有不断学习,学的更多、更深入,才能适应天然气大发展、大建设的需要,于是他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十四年来,他自学了很多燃气规范、工程建设等相关书籍,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得到了全面增强,使他得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岗位,不惧怕任何新的挑战。2017年10月、12月连续在中国燃气安全刊物上发表了《论燃气场站工程前期项目规划》、《关于燃气场站工程前期工作的分析与讨论》。

  2013年汤志侠同志被任命为天然气建设办副主任一职,作为分管前期建设工作的负责人为此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和努力,该同志工作积极主动、认真严谨、稳妥高效,对整个前期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作出了良好的贡献。

  市中LNG应急气源站作为温州市区天然气输配工程的重中之重,其重要性直接关系到整个天然气输配工程在运转之后气源的应急保障能力,该站在2014年5月已经进入施工阶段,为了解决今后该站的进出消防通道问题,燃气公司天然气建设办公室积极开展该站的配套道路工程,该项目坐落在龙湾区状元街道西台村,由于该村人员文化素质、法制意识普遍较低,对土地征收相关法律法规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因此在开展前期土地征收工作时遇到了很多阻力,为了能够顺利征收该项目地块,汤志侠同志的足迹遍布了状元街道办事处及西台村的大小角落,在深入到前期工作一线的工作中该同志了解到在许多农村百姓眼里,可能觉得土地征收工作中政企存在暗箱操作,觉得土地征收政策不透明。为了开解农村百姓的疑虑和不信任,该同志在掌握土地征收政策的前提下,在属地政府的组织协调下,积极宣传国家的征地工作都是坚持政策,讲究原则,而且都是公开、公平、公正,同时通过不断深入交流,了解被征收土地农民生活上、工作上的劳苦,站在朋友的角度提出最贴心、最有用的建议和帮助,为了使广大被征收农户了解征地、理解征地、支持征地,该同志大力宣传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光明前景,通过他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和宣传获得多数被征收农户的理解和支持,在与属地政府以及村委协调相关前期土地征收的工作过程中,该同志往往为了一些细节上的协调工作将白加黑和五加二的工作时间转变成常态化,为了配合属地政府及村委清点土地地面附着物,该同志始终坚持在现场一并参与清点统计工作,严格把关地面附着物的种类、数量及规格。

  2017年他带领下属同志顺利完成天长岭燃气专用隧道泽雅段、郭溪段洞口、泽雅隧道口的临时施工便道工程、洞外排水设施工程、西向门站站外消防水管、郭溪综合站、灵霓LNG应急气源站、滨海调压站等8项工程的征地、借地政策处理及前期审批工作,确保了上述工程顺利开展。尤其是天长岭燃气专用隧道邻近金丽温铁路爆破工程,如果采取非爆破施工,工期长,工程费用增加约1286万元且无定额依据,公司承担的风险大;为了减少公司投入成本,避免公司工程费无定额依据的风险,同时确保邻近铁路的工程爆破审批顺利通过,汤志侠同志全年多次带领下属同志赴上海、杭州、宁波等地与上海铁路局以及铁路局下属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协调。由于涉铁爆破相关审批工作难度巨大,并且办理涉铁爆破审批在公司属首次,因此该同志带着下属同志多次前往上海铁路局相关部门咨询了解相关审批程序,他凭着摸着石头过河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开展这项审批工作,终于在2017年2月底他通过自己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取得上海铁路局同意受理天长岭燃气专用隧道涉铁爆破审批的回复,并在4月份督促上海铁路局召开了涉铁爆破安全评审会,5月底取得了《上海铁路局办公室关于温州市天长岭燃气隧道邻近金温铁路爆破施工的复函》,同意天长岭燃气隧道邻近金温铁路爆破施工。根据该复函要求,公司需与上海铁路局指定的安全监管单位和各铁路相关部门共5家单位签订监管合同和安全协议,汤志侠同志本着为公司减少投入成本的态度,又多次前往杭州、宁波等地与铁路相关部门进行费用协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为公司节省了将近80万元。

  汤志侠同志作为80后年青一代的公司中层干部,能拥有这份为温州天然气工程项目默默奉献精神的同时又能把自己分管的前期相关工作做得如此扎实、工作开展高效、有序,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温燃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相信温州市区天然气输配工程的建设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