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张建社:用心做事,平凡人的座右铭

2018-12-07 11:19:00

  姓名:张建社

  单位:自来水公司

  岗位职务:表务科主管

  最美宣言:工作中,用心做事就好。与同事一起合作共事,团结干事,共同进步,谋求共赢。

  事迹:

用心做事,平凡人的座右铭

  他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工作十八载,从事过很多工种,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是同样的务实、敬业,就像一枚螺丝钉,在每一个点上,从不滑丝,总是倾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使命。目前,他在龙湾分公司表务科任职,他就是张建社。

  表务科具体负责安装配表、水表周检、异常水表鉴定更换、水表匹配管理(增容和缩径)、表位整改及维修等表务日常管理;负责水表及材料仓库管理;负责热线工单处置和水表拆装停复接等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做好水表数据分析。龙湾分公司现有区间表共211只,贸易表792只。可以想见,对这1000余只表的水量分析,该是多么大的工作量。每日上班头一件事,打开电脑,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上的数据,分析它的瞬间流量、日用水量,分析某个区间的用水量是否突增或者骤降。2018年3月,龙湾区瑶溪街道拆迁地块炮台路区间,流量突然增大,一天将近漏失2500吨左右水。凭着他多年检漏的经验,他提出了一个建议,从温州港口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内到温州市大丰化工有限公司一段进行筛查,果然,配合检漏技术人员找到了4个漏点。经过应急修复,夜间流量及日用水量恢复正常。他总是这样,在一个个数字与曲线起伏之间,总是能敏感地察觉到问题。在2018年8月,瑶溪一组团、二组团区间流量日突增500多吨,经过检漏,发现是住宅区内二次供水内漏,于是,立即通知该住宅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久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协助该物业找到了漏点,为他们挽回了大额损失。

  目前,龙湾辖区内的区间表及贸易表用的都是天信系统,但是仍旧存在一些其他品牌的机械表。对待各种区间表、贸易表、机械表,犹如花农手中的花卉苗木,需要精心养护。在一次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2008年使用至今的汇中仪表(流量计)电池电量不足,势必影响数据的正确性。因此,建议更换电池后,水表计量与显示都恢复正常。

  张建社还是一个有着“小聪明”的人,喜欢搞些小发明小创新。瓯江口新区开发,到处在搞建设,道路、住宅日新月异,有时候,你今天装个流量计,明天就有可能找不对地方了。他就搞了一个小发明,特地定制了一个空心“水”字样的不锈钢制品。在每个流量计旁用红漆喷涂空心“水”,目标明显,方便了今后对流量计的检查与维修。

  在工作中,他深知凭一己之力微末,集众人之力方能功成。在公司中与众同事一起合作共事、团结干事,从不会贪功冒进,总是那么勤恳、从容,谋取同事间的共同进步与共赢。他的为人处世,很得人称赞,曾听他提及:交往中与人为善、工作中成人之美、生活中助人为乐,他是极具生活智慧的那一类人,让人觉得如清风拂面,使人自在、舒心。

  张建社,已近知天命之年,心态日趋平和,在他看来:用心做事就好,不再企求做事后的回报。但是,付出总会收获回报,近几年,屡屡有单位送来锦旗,墙上鲜红的十几枚锦旗,就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褒奖。工作时,仍旧像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充满着干劲与拼劲,风风火火,为着读清楚一只流量计地读数,他可以爬进流量计井,不惧井内的污浊。生活中,或许供水人天生就对水有一股亲近感,他喜好游泳健身,一身腱子肉,很多小年轻都自愧不如。每日黎明时分,天柱山水库里总能碰见他的身影。对待工作与生活,他都用足了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或许,在你看来,他是平凡的,渺小的,但是,他就是那润物无声的雨滴,我们无法拒绝雨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