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杨志浩:攻坚克难“急先锋”

2018-12-07 12:38:00

  姓名:杨志浩

  单位:工程公司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岗位职务:第一工程分公司副科长

  所获荣誉:

  2016年度市公用集团优秀团员;

  2016年度社区代办站先进工作者。

  最美宣言:清正廉洁立党员本色,严控质量树工程形象。

  事迹:

攻坚克难“急先锋”

  克难攻坚的现场,他牢记党员的身份使命,冲锋在前,从来都没有退缩和抱怨。他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化解难题,他以无私忘我的态度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彰显了公用人特有的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精神,他就是工程公司第一分公司副科长杨志浩。

  困难面前的“开拓者”

  自2014年进入公司以来,杨志浩一直从事工程管理类工作,先后在多个岗位任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面对困难,从来不愿意退缩是杨志浩的秉性。

  2015年5月,西向水厂丽岙方向配水干管工程项目开始实施,施工任务重、工期紧,项目部管理人员极度缺乏,直接影响到工程的施工,关键时刻,身为党员的杨志浩主动向领导提出,到工程项目部,负责工程管理工作。

  西向水厂丽岙方向配水干管工程管道口径2.4米,隧洞内管道延伸率大、施工工作面狭小;隧洞外埋地段沟槽深度最深处达7米,沟槽开挖及支护具有一定规模的危险性,国内尚未有参照的类似施工经验。工程伊始,在施工组织、施工工法上遇到了难题,眼看工期逼近,为了早日攻克难关,杨志浩白天走访其他兄弟单位如燃气石油管道以及大型综合管廊等施工现场,了解分析他们的施工工艺、机械设备等技术,晚上查阅大量工程资料,同时咨询相关专家,研究本项目可适用的施工方法及焊接工艺,入睡常常已是凌晨。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次专家论证,多次修改、完善施工组织设计,终于找出了一条适合本工程的施工方案,为工程的推进起来关键性作用。

  风雨中的“逆行者”

  在工程施工队里,杨志浩的年纪并不大,但是处理问题和遇到困难时,他却精干历练,并且事事冲在前面。

  2015年9月16日受台风“莫拉蒂”影响,西向水厂丽岙方向配水干管工程突遭山洪袭击,现场机械设备及生产材料被淹,情况十分紧急,为了保护物资安全,杨志浩逆着风雨前行,率领工人有条不紊地组织工地物资抢救,对施工现场挖掘出来的沟槽边加设安全警示标志及护栏。

  工程项目部里只有三名管理人员,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杨志浩还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因为其他两人都来自外地,考虑到语言沟通上的问题,他主动担当了与业主的沟通协调工作。身边的工友们打趣地说,除了工地上的工人,可能最忙的就是杨志浩了,因为每天都看见他,进进出出,忙个不停,就连周末也不回家,完全就像是个在温州打工的外地人。

  直属队里的“领头羊”

  前行的路上,杨志浩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但是每次他都坦然面对,每次都认真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

  2017年,工程公司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工程项目有效推进,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集团及集团下属各公司的建设任务,专门成立了直属施工队。当时直属队面临着这样一个窘境:工作条件艰苦,收入低,没有人愿意主动去直属队。关键时刻,又是杨志浩自告奋勇地接过了管理直属队的重担。

  2017年11月初,市区双屿街道化工路给水工程成为直属施工队成立后的第一个上规模施工任务。该工程位于旧城区人行道下,支管需穿越公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管线资料无从调阅,且前后有10多个接水点(通宵接水),工期紧,现场环境复杂。当时正值冬季,杨志浩率领工人加班加点,做到中、小雨不停工。

  那些日子,杨志浩与工人同吃同住。住宿点位于龙湾扶贫水厂,工地在城市西面的双屿街道,每天早上必须要六点出门,晚上收工回到宿舍已是七、八点。晚上九点多,工人都要忙着洗漱休息,而杨志浩却还在记录施工日记,统计工程量,做好工程变更记录,编制施工专项方案,生产物资供给、接水方案。

  人心只要有定力,所有的困难都可以战胜,在杨志浩的带领下,直属施工队出色地完成施工任务,解决了村民饮水困难问题。杨志浩身先士卒的精神也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