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潘金福:奔行在工程建设路途上的脚步不停歇

2018-12-07 12:50:00

  姓名:潘金福

  单位:环发公司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岗位职务:工程技术部经理兼温州市西向生态填埋场厂长

  所获荣誉:

  2010年度燃气公司岗位能手;

  2012年度燃气公司先进工作者;

  2014年公用集团先进个人;

  2016年公用集团工程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度温州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最美宣言:对于工作,不管在任何时候,不怕困难,不断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以激情工作、快乐工作、浪漫工作为宗旨,积做工程建设建设急先峰,积当环境先锋。

  事迹:

奔行在工程建设路途上的脚步不停歇

  他是永嘉山里出来的读书人,“淳朴厚道、精明干练”这两个词就这么矛盾的在潘金福的身上并存着。同事们敬佩他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精神,更赞颂他心系工程建设,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

  “技术宅”领队综处施工成大咖

  2013年环发公司综合材料处置中心刚开始建设,潘金福就这样扛起图纸、背着包,吃住在了海岛上。潘金福刚踏入小门岛时,“到处都是小山包,附近稀有人烟,海风大呼啦啦的讲话都要高几个调”。岛上施工条件恶劣,所有的设备和施工材料都要选在初一十五涨潮时通过船运,否则无法在码头停靠。岛上没有无线网,对现代人来说很难忍受,但潘金福却无所谓,因为他是一个“技术宅”,下班后喜欢“宅”在宿舍里看图纸。简易桌太小,他把2张拼成1张用,铺满了建筑图、给排水电气管线图、设备工艺图,翻的次数多了,破了就用胶带纸粘上。

  综合材料处置中心赶施工那段日子很苦,潘金福和同事们天不亮就起床,在泥泞里步行到工地,雨天鞋上冻了一层水泥脚步变的异常沉重,年轻的施工人员笑说“脱了鞋我们就能起飞”。市里对综处建设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受到鼓励的潘金福也越来越有干劲,全体总动员,各自有分工,连续3个月每天开协调会减少返工率,而他们的协调会并不拘泥于会议室,经常是哪里方便就坐哪。为了缩短工程验收时间,潘金福和同事们轮流送审批材料到洞头住建局,凌晨5点出发坐渡轮到本岛,8点钟前就堵在了办事人员门口。地基起来了、建筑物结顶了、第一台设备运转了,对潘金福来讲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2016年综处建成,它是浙江省内第一家集焚烧、物化、固化和填埋于一体的综合性处置单位。

  “迎头赶”学习运营管理谦做学徒

  “我们是坚守城市垃圾围城的最后一道防线。”从综合材料处置中心转战西向生态填埋场,潘金福此时已经转换角色担任环发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兼填埋场厂长。潘金福有着丰富的工程施工经验,他提出的取消综处桩基、采用强夯等建议,被设计院采纳并有效缩短工期近10个月。但他总谦称自已“在运营管理上是新手,要出去当学徒”。

  潘金福还真的就踏上了学徒路,他到杭州环境集团天子岭填埋场学、到广东佛山填埋场学,向上海市政院、华北设计院的的博士级设计师学。他说“我是通过考试才走出了山区,深知知识不仅能改变个人的命运,也能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有同类技术高工来温州开会,潘金福总是特别高兴,想方设法去磨别人,请教的问题提前都整理好,他认为错过了可惜。几年来潘金福积累出了“私人专家库”,每个月自掏腰包用在长途上的电话费有400多元。他摸索出了分区填埋制度及消防、安全、卫生区域责任管理分区包干到人制度,确立了西向填埋场未来发展的思路“环保达标、防渗可靠、雨污分流、环境生态、可持续发展”。这个“学徒”有着一个大目标,3-5年内西向生态填埋场要“跟跑”国内先进的填埋场,5年后实现“并跑”,最后努力成为省内同行标杆企业。

  “软文化”希望浪漫工作的硬汉子

  西向生态填埋场功能定位为,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固化飞灰填埋与焚烧厂检修期间或恶劣天气条件下等不可抗拒因素下的应急生活垃圾填埋。“有任务来,埋头苦干就是了”潘金福是这样想的,为确保市区、乐清固化飞灰及时填埋,确保中央环保督查顺利通过,从今年7月份开始,他带领员工上午5点至晚上8点半进行填埋作业。潘金福以身作则,5年来每周坚持上班6天,这饱含正能量的“硬汉子”精神,员工们一起坚定了信心,播种和守护出了一个西向文化。

  他们倡导苦中作乐,号召“激情工作、浪漫工作”。每年7-9月,室外钢板温度68℃,盖固化飞灰的膜盖表面温度75℃;冬天里,西向生态填埋场地处西部山区,凌厉寒风户外开展填埋作业,日常用的覆膜单卷面积在500平方米,重达270公斤,覆膜的时候,需要六七个人合力才能抬起。这样的工作强度,没有强大的精神作凝聚力无法长期坚持。潘金福要求党团组织开展温情浪漫活动,确保员工快乐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