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可海:执着保水渔业人

2018-12-07 12:53:00

  姓名:周可海

  单位:水保公司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岗位职务:综合办兼渔业管理部(企管办全部)经理

  所获荣誉:

  2014年被市总工会授于“海报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5年公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度公用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度公用集团防汛抗台先进个人;

  2017年度公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最美宣言:保水是公益事业,保水渔业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我们做这项工作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全心全意的把保水渔业的每一项工作做好,切实保护好珊溪水源

  事迹:

执着保水渔业人

  在同事中间,他的肤色最黑。大家说,那是风吹日晒变黑的;在同事中间,他的踪影最匆忙,大家说,那是因为面对工作,他从来都是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懈怠。扎根山区,忘我工作,5年来,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态度,冲锋在工作一线,奉献在保水渔业事务中,他就是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渔业管理部(企管安全部)经理周可海。

  凌晨蹲点,只为保护渔业资源

  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转型承担起珊溪库区保水渔业工作后,如何避免渔业资源流失成为公司的一项重要职责。在这其中,身为渔业管理部经理的周可海没少受过累。

  有一次公司接到举报,泰顺百丈库区有人偷鱼。公司立即联合执法部门前往该区域“守株待兔”,周可海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参与拦截偷渔人的行为。当天下午四五点过去,到达举报点已是晚上六七点,大家分成好几批,穿过密林,守候在周围的山头上。

  9月的山林,依然无比闷热,蚊虫的叮咬让人难受,但是周可海却坚守在现场一直到凌晨三四点,当偷渔者得手后准备驾车运走时,大家一起出动抓了个人赃物证。 守候了一个通宵,早上返回后完全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番,谁知上班时,同事们发现,他早就出现在了办公室里,已经忙着联络其他工作了。

  工作繁忙,他几过家门而不入

  周可海的家就在公司驻地珊溪镇,但是周末双休日对于周可海而言,仅仅是一个概念性的词语,家人要想见他一面,都很难。有时候嘴里说要回家,半道上又因为公司里有事,重新赶回了公司。几次都是到家门而不入。

  同事们都知道,很多时候,周可海要是不在公司,就是在去库区捕捞基地的路上。周可海真忙,到底有多忙,有个故事似乎能说明这一切。

  公司捕捞工作启动后,在开展捕捞方面,他既是管理者又是作业人员。一方面是即使有专业捕捞队伍进行作业,每次下网和起鱼,他都要到现场督促通航口建立、强调渔业生产安全、掌握起鱼的时间和鱼量等情况。

  今年10月和11月份,公司在飞云湖里不同的区域设置了拦网,有两三次,设置在泰顺百丈飞云湖水面的网都被来往的船只给扯断了。导致网中之鱼漏网。为了加强这方面的宣传,避免今后发生类似的事情,取得相关执法部门的大力支持,那些日子里,周可海多次与海事、港航、珊管办执法队等部门沟通协调次数多达20余次。

  每当同事们提起这些辛劳,周可海总是笑着说,工作职责使然,不足为道。

  事无巨细,他是公司的“管家男”

  今年8月,水保分公司人事调整,除了渔业管理部日常工作,公司还将综合办公室的工作也交代给了周可海,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用最短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角色转换,突破办公室工作中“按部就班”的传统思维,带伙伴们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后勤管家男”。

  这位“管家男”有多勤快,笔者着实见证了一番,12月18日,公司准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前往当地的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虽然是件小事,可是从头天下午,周可海就开始联系对方,安排行程,购买生活用品等等,事无巨细,一个细节都不放过,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对于周可海的细心,同事们看在眼里,敬佩在心里。同事们说,当时水保公司搬迁到珊溪镇办公,周可海早早就开始督促新办公楼装修,谋划搬迁工作。这过程中,他一方面亲自到各采购商,落实餐具、办公桌椅,宿舍用品等采购,尽可能的为员工创造办公生活条件。另一方面是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优化职工食堂管理,要求做到食品采购、烹饪、卫生条件、养生搭配等符合规范标准,真正办成员工的放心食堂。不仅让公司员工安居,同时还能安心地开展工作,对于他的这份敬业心,同事们各个伸出了大拇指!

  进入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5年来,周可海为了公司的发展,辛勤地忙碌着,皮肤被晒的黑黝黝的,同事调侃他是水保公司最“黑”的人,而在这个“黑”,足以证明周可海内心对保水渔业的热爱有多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