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失联”男孩爸爸发声:万分感谢、深感抱歉

温州网 2018-12-07 17:45:00

早前报道: 

温网评论|一起呵护好“公众爱心” 让“温暖之州”更“温暖”

温网锐评|爱心和善良不可弃 你的转发并非一文不值

  温州网讯 乐清“失联”男孩事件尘埃落定,原来是男孩母亲陈某为测试丈夫对她和孩子的关心,蓄意制造了这起虚假警情。12月6日,小黄的父亲黄良义的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一段文字。

  他写道:“首先我对各界朋友、志愿者、社会的爱心人士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万分感谢!现在我儿子已经平安回来,这对我来说已是最好结果,但对于事态发展成这样,我是万万没想到的,辜负了大家的爱心,浪费了公共资源,对此我深感抱歉!这六天我是度秒如年,几近崩溃,但自始自终我都感受到人世界的温暖和关爱,希望大家的热心好心永远保持下去,不要因为此次事件而有所影响。最后再次真心感谢大家的帮忙和无偿救援。”

  网友评论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卓高生:不要给无辜的孩子以伤害,应该给孩子的健康成长以更多的呵护和关爱。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利明:在这起事件中,孩子安全无虞,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但人们的善良和一切投入竟被恶意消费,那么“狼来了”的故事恐怕就会上演。孩子母亲的行为显然不是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就可以了事的。

  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孩子的母亲,利用了人们的善良与同情,却践踏了我们社会的道德体系。

  中原新闻网:人性本有善恶两面,遵从本心,做了自己该做的就好了,不要因为事后知道自己的善意被忽悠了而懊恼,转而去吐槽和指责,那就失去了那份善意的初心。是因为一次被“骗”,就义愤填膺,发誓从此不再受“骗”上当,还是各自凭自己的本心行事,宽容以待,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值得深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