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智能锁项目创落地新速度 从摘牌到开工仅用三天时间

温州网 2018-12-09 10:01:00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区郭溪北单元梅屿街坊A4-2地块桩基声响起,浙江亚合大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智能门锁项目正式进场施工。从12月5日项目摘牌到进场施工,该项目落地用时仅3天,创下温州招商引资项目摘牌到落地施工的新速度。

  据悉,该项目用地30.825亩,总投资1.7亿元,是瓯海区工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智能门锁100万套。

  围绕智能锁这一新型支柱产业,瓯海区搭建产业化发展平台,出台《促进智能锁产业发展十条政策(试行)》,规范标准地建设标准,招引骨干龙头企业。为使该项目及早落地,实行营商服务代办员机制,由1名区管干部和1名营商专员组建营商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项目摘牌前服务小组提前介入,从方案论证、评估、设计等多个环节进行跟踪指导,提供全程代办;针对项目开工前设计单位出图普遍较慢问题,提前对接审批部门,就关键节点和设计单位详细沟通,确保审核一次过关,实现变“企业跑”为“干部跑”“数据跑”。

  同时,当地优化审批制度改革,采取“内部会商”“容缺受理”“联合审图”等措施,实行多部门联合通办。由规划、国土等部门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事项应满足的审批条件,在企业自愿作出能够满足条件的承诺情况下,职能部门迅速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实现审批大提速和“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变。

  瓯海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全面铺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深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100天、竣工验收30天”审批改革,企业成立登记、办证取件、项目审批等大幅提速,服务质效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环境满意度明显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陈雪凡 舒展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