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敂劳顾复”“挈贰” 这些汉字你会读会写吗?这些学生不得了

温州网 2018-12-09 10:01:0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鹿城实验中学举行,全市各地48所中小学校的288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永嘉县桥头镇第二小学、乐清市虹桥镇第三小学和乐清市乐成公立寄宿学校、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拿下小学组与初中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分成初中组与小学组两个组别,按初赛、半决赛、决赛依次进行。团体赛先分四个小组进行初赛,每组前三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分两个小组进行,每组前三名进入决赛。决赛6支队伍同场竞技。进入决赛6支队伍前两名获一等奖;三至六名获二等奖。半决赛输掉的6支队伍和初赛输掉的12支队伍中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获三等奖,如果分数相同则按小组名次排位舍取(如果再相同,则按学生先错先淘汰舍取)。

  比赛中,初中组听写的汉字有些比较生僻,选手们写错较多。比如“敂劳顾复”“楚楚谡谡”“挈贰”等词,参赛的选手们全军覆没,没有人全部写对。有观众认为这些词对于初中生来说过于深奥。小学组相对没那么难,小选手们写对的多,但其中很多词,也都是不怎么常见的。比如“垂髫”“稂莠”“皮里阳秋”等词语,一般大人们也会觉得有难度。

  经过一整天的艰苦比赛,永嘉县桥头镇第二小学、乐清市虹桥镇第三小学代表队拿下小学组一等奖,乐清市乐成公立寄宿学校、瑞安市玉海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市级总决赛由温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晚报协办,诺亚舟优学派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立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