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27届“希望杯”国际象棋比赛开赛 600多人参赛为历届之最

温州网 2018-12-09 09:57:1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温州市第27届“希望杯”国际象棋比赛在永嘉县瓯北第五小学开幕。全市42支代表队600多名小棋手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赛事之最。

  昨天气温骤降,还下着小雨,永嘉瓯北五小学校里却是“冰火两重天”——孩子们在赛场上杀得热火朝天,家长们在赛场外等着瑟瑟发抖,每下完一轮,家长就会把孩子带到供家长休息的教室里,嘘寒问暖,准备下一轮比赛。承办比赛的永嘉瓯北五小去年开始开展国象拓展课,今年9月开始将国象列入校本课程,这在永嘉还是第一个。该校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每周一节国象课,目前有400多名学生学习国象。永嘉瓯北五小有1343名在校学生,其中300多名是外来务工子弟。该校一年级学生王凯豪来自贵州,他才学了3个月的国象,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却毫不怯场,前三轮赢了一盘输了两盘,他也没有哭泣。王凯豪妈妈说,下国际象棋对孩子开发思维大有好处。同样读一年级的李书铭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从中班开始学象棋,今年9月上一年级才开始学国象,她说:“学棋能让他的心静下来,独立思考,还能培养他胜不骄败不馁的品质,而且这个品质让他终身受益。”

  “希望杯”创办于1989年,是我市一项传统的国际象棋幼儿赛事,至今已举办了27届,其间因“非典”和“甲流”曾中断两年。“希望杯”赛场上曾涌现出丁立人、陈立天、陈柏涵、陈以博等一大批国际象棋好苗子,其中,丁立人已夺得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和世界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冠军,世界杯个人亚军,目前是中国等级分第一人,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他曾夺得过第10届和第11届“希望杯”幼儿男子组冠军。

  今年80高龄的陈力行是赛事组织者之一,也是市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600多人参赛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他高兴地说,“希望杯”大有希望。“希望杯”设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组和幼儿园大班、中班组,目的是为温州国象培养希望之星。“通过‘希望杯’,夯实棋城的基础,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出人才。”

  本次比赛由永嘉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永嘉县瓯北第五小学、永嘉国际象棋协会(筹)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