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送北大,进入国家队!温州学霸获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金牌

温州网 2018-12-09 10:35:00

  温州网讯 日前,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山东大学承办的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于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济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7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化学盛会。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通过对理论和实验两轮考试的综合评定,瑞安中学的黄思伟同学表现出众,他以理论成绩87分,实验成绩99分,折算后总成绩90.6分,名列浙江省第一名,全国第九名,勇夺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直接保送北京大学。

  黄思伟是瑞中2016(1)班学生,在各项竞赛中尤其化学学科获得优异成绩。他曾获——

  2017年温州市小科学家化学竞赛一等奖;

  2017年浙江省中学生化学竞赛省赛(预赛)一等奖;

  2017年9月年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一等奖;

  2017年11月在北京大学“金秋营(化学营)”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北京大学降分60分优惠;

  2018年2月在北京大学学科营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北京大学A协议(降至一本线录取);

  2018年9月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取得全国金牌。

  

  “黄思伟同学志向远大,目标坚定,学习专注度高。”在班主任卓建银老师眼里,黄思伟对自己的目标有着清晰的规划,并能严格按照计划学习。在10门学考中,黄思伟取得了10个A的优异成绩,在三门选考中,他的成绩更是令人赞叹,物理100分,化学100分,生物100分。另外,黄思伟同学在物理、生物竞赛也曾获得省级二等奖。

  作为学霸,黄思伟为人和善,是同学口中的良师益友。

  瑞安中学历来重视学科竞赛,近两年来,近千人次在全国数理化生信、各类创造或创新比赛、全国新概念作文比赛、英语口语大赛等各级比赛中获奖。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