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锋味》被少女叫哥哥 曝年轻时很拼命

凤凰娱乐 2018-12-09 12:25:13

  有美食的香甜更有回忆的温暖!本周六22:00浙江卫视安慕希《锋味》继续与美食相约。节目中,谢霆锋与吴彦祖相聚希腊开启美食之旅,两人挑战三天翻新餐厅,参观希腊建筑寻找灵感、做烤炉做木工、亲自下厨料理“灵感”美食,助力少女琦琦圆梦并双双喜提“叔叔”称呼。

  整个“挑战”充满着乐趣,谢霆锋还直言美食与建筑是相通,在吴彦祖面前秒变“调皮弟弟”各种脑洞大开制作“水泥料理”搞怪不断。两人时隔多年后重聚,还一起重温了电影里的美好相遇,以及合作拍摄电影期间的点点滴滴,吴彦祖感慨霆锋年轻时做演员很拼命“什么事情都是来真的”,两人友谊升温暖心互动让人感动。

  建筑与美食的巧妙融合,谢霆锋与吴彦祖好友重聚的有爱互动,也让不少网友津津乐道:“在吴彦祖面前时而乖巧时而调皮的霆锋,简直就像个‘邻家弟弟’,这画面太美好了” “看到吴彦祖被叫叔叔,谢霆锋笑的好得意”“看到他们年轻时的电影画面,不是疯狂是拼命,谢大厨做什么都在追求完美”……

  谢霆锋脑洞大开变“调皮弟弟”,吴彦祖亲手做木工被叫“叔叔”

  在希腊的美食之旅,谢霆锋与吴彦祖围绕着美食与建筑,呈现了诸多精彩画面。在提洛岛参观希腊建筑时,两人边走边拍,吴彦祖俨然一副希腊建筑的小粉丝,看到什么都赞叹。机智的谢霆锋更“脑洞大开”,直言美食与建筑是相通的,还从当地建筑“奶油房子”中秒获灵感,用仅有的食材创作出超级美味的“奶油蛋糕”,还把蛋糕比作自己的“建筑”,让吴彦祖大呼“真没想到做菜跟建筑也能有关系”。

  继第一期中和林依晨表演氦气版《因为爱所以爱》之后,这一期谢霆锋调皮技能继续升级,在制作烤炉时,吴彦祖刚交待完工作离开,他就兴致大发上演“有水泥味道”的美食解说,绘声绘色全程高能。他把和水泥比作是制作蛋糕,涂抹水泥比作涂奶油,又“创作”出“水泥蛋糕”、“水泥天妇罗”、“拿破仑蛋糕”等稀奇古怪的“水泥料理”,在吴彦祖面前像个调皮弟弟般搞怪不断。

  另一方面吴彦祖也大展建筑天分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希腊街头口若悬河讲述建筑历史,细数希腊建筑三种柱式,惊艳众人,还教谢霆锋吃青口贝的地道方式,被大赞“有趣”,甚至还模仿起了谢霆锋的“帅气招式”,两人更多次互称“Uncle Dan,Uncle Nic”,开起了年龄的玩笑,俨然两个大小孩。

  吴彦祖为翻新餐厅做起木工,画设计图、磨光、切割有条不紊,首次尝试做烤炉也十分成功。见到这次委托圆梦的主人公琦琦时,面对几张二十岁左右的青春面庞,吴彦祖笑着说道“你们可以叫我叔叔,我们相差二十几岁”,成功喜提“叔叔”称呼。

  为了帮助琦琦圆梦,谢霆锋和吴彦祖可以说是使劲浑身解数。两人从零开始制作工具,之后分头行动谢霆锋连跑三个超市采购食材,再到用简陋的食材和工具料理晚餐,全程亲力亲为用心投入。晚餐开始谢霆锋与吴彦祖每人都准备了一道美食,与嘉宾们在海边的餐厅边谈笑边做饭,画面十分温馨,虽然过程一波三折,却温情不减。

  谢霆锋吴彦祖重温两人合作的电影笑称快要变“特警老人类”

  好友相聚免不了回忆,除了帮助女孩圆梦,谢霆锋还特别为好友吴彦祖准备了“惊喜”——两人年轻时合拍电影的片段合辑,没想到却被吴彦祖调侃“想到你自恋,没想到这么自恋”。

  夜幕星空下,两人相挨而坐,边看边回忆,彼此攀谈聊家庭与爱好,谢霆锋大赞年轻时的吴彦祖“好嫩”,还回忆起曾经拍电影受伤的经历,感慨“不是疯狂是拼命”,吴彦祖则夸谢霆锋“做什么事情都是来真的”。两人畅谈二十年间的转变,感慨青春岁月,还不忘组团开“黑”冯德伦“自恋”、“白头发很多”,还开玩笑地说起要赶紧拍《特警新人类3》,再不拍就要变“特警老人类”了。

  无论是唱歌、拍戏还是做菜,谢霆锋认真的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这种执着在《锋味》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当初一个任性的小想法到做成一档备受欢迎的美食节目,离不开他对美食的热爱和坚持。

  如果说是做菜改变了谢霆锋的性格,那么谢霆锋也赋予了自己的美食浓浓的人情味。为了给琦琦呈现一顿完美的晚餐,他不遗余力地跑遍三个超市采购食材,又用仅有的食材和厨具制作出跟嘉宾有关联,同时又结合当地特色的美食,和吴彦祖以及年轻的小伙伴们一起为这次圆梦之旅留下了值得回味的美好回忆。

  另外,为了和更多人进行美食上的交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食的治愈力,《锋味》对“居家厨房”的创新,让“锋味料理”变得触手可及,告诉大家其实这些美食也可以出自自家厨房。正如远离家乡的琦琦所感受的那样,她之所以执着于翻新这间小餐厅,其实是想重温童年的回忆,不在于那餐饭有多么精致,只要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度一段时光,就是最美好的。这样的暖心环节,也让不少观众深受触动“在家里和最爱的人吃一顿晚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美食之于谢霆锋,就像建筑之于吴彦祖,两人找到了不同的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谈起《锋味》谢霆锋直言是料理让自己学会了分享。分享美食,分享爱!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六22:00,由浙江卫视联手英皇娱乐、锋味控股、眉庄影视打造的大型生活类户外美食节目《锋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