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家庭性感冒、大宝小宝交叉感染层出不穷

温州网 2018-12-10 08:01:00
受冷空气影响,不少市民纷纷“中招”。市中西结合医院呼吸科这几日的门诊量增加了近一半,家庭性感冒、大宝小宝交叉感染病例增多。

  温州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不少市民纷纷“中招”。市中西结合医院呼吸科这几日的门诊量增加了近一半,家庭性感冒、大宝小宝交叉感染病例增多。

  该院西医儿科副主任医师吴超雄介绍,感冒人数平时每天的门诊接诊量在400例左右,这段时间增长到600例。吴超雄介绍,一个家庭先是家里的孩子感冒,然后传染给爸妈以及帮忙带孩子的爷爷奶奶,顿时家里咳嗽声此起彼伏。好不容易孩子的感冒好了,还在感冒的大人一不小心又把感冒传给了孩子,于是孩子开始了第二轮感冒。

  还有一个例子,大宝今年5岁,上幼儿园中班,小宝今年二月份才出生,大宝感冒了,小宝也被传染,这下子,两个大人都要停下工作照顾小孩子。

  “秋冬交接本就是感冒高发,天气转冷,昼夜温差大,稍不注意就容易着凉感冒,尤其是家庭性感冒,小孩子免疫能力有限,尤需注意。”吴医生提醒,感冒之后要注意病情的变化,若病情加重发生支气管炎和肺炎,需要及时就医,切忌延误病情。饮食宜清淡,应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应多吃营养丰富、气味清淡之品,忌食油腻、煎炸及热性的食物。

  感冒病人应多补充水分,因为发烧使身体流失大量的水分。可以开水或果菜汁,它们均非常好的液体补充剂,果菜汁还能补充必须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再就是遵医嘱,按时吃药。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支俊武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