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狗肉二三十元一斤 市民怀疑有人宰卖流浪狗

温州网 2018-12-10 07:54:00
这两天,有市民反映称,在瓯海娄桥和永嘉瓯北一带,有几名摊贩出售来源不明的狗肉,甚至有人怀疑那是流浪狗的肉。

  温州网讯 这两天,有市民反映称,在瓯海娄桥和永嘉瓯北一带,有几名摊贩出售来源不明的狗肉,甚至有人怀疑那是流浪狗的肉。

  记者了解到,出售狗肉的摊位,分别位于瓯海娄桥上汇村农贸市场与永嘉瓯北堡一农贸市场。

  “你的狗肉多少钱一斤?”

  “你哪里的?”

  “有朋友开火锅店。”

  “我合作的客人里只有一家开火锅店,你是本地人吗?”

  这是前天发生在上汇村农贸市场的一段对话,面对客人询问,肉摊老板娘显得很谨慎。她再三确认客人是真心想买后,给出了25元/斤的“批发价”。她说,本地人吃狗肉的不多,来她这里买狗肉的客人多是准备转卖的。她还强调,自己买的都是新鲜狗肉,不是冷冻肉。

  可这些狗到底来自哪里?老板娘避而不谈。

  昨天上午,在瓯北堡一农贸市场,有两家摊贩销售狗肉,其中一家肉摊打出“收购活狗”的广告,他们的肉板上放着刚清洗好的狗腿。面对路过的客人,老板毫不避讳,他开价30元/斤,还保证是“本地狗”。

  这些卖狗肉的摊贩引起一些热心市民的质疑。有市民不解,很少听说有肉犬养殖基地,这些二三十元一斤的狗肉是哪里来的,考虑到最近街面上的流浪狗似乎没以往常见了,“他们卖的该不会就是流浪狗吧,不知道有没有病死毒死的,人吃了就怕出问题”。

  记者和热心市民们先后联系了瓯海与永嘉的市场监管部门。两地部门接到线索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先后扣留摊贩的狗肉并约老板谈话。

  “摊贩拿不出进货台账,我们把现场找到的10斤不明来源的狗肉扣留,后期会进行无害化处理,这事他们会进一步做后续处置。”瓯海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称。

  “我们给两个摊贩的老板作了谈话笔录,他们交代,这些狗肉主要有两个渠道,一个是当地居民把自己养的土狗送来卖,另一个是他们到附近乡镇去收购。他们收的都是活狗,自己带到瓯北的河边宰杀。”永嘉县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称,这两个摊贩,一个没有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另一个属于超范围经营,两个摊贩的狗肉全被封存,接下来,他们会请技术部门对狗肉进行检测,看看有没有卫生问题。

  至于这些狗肉是不是流浪狗,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均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