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融资难 金融部门正在搭建多层次支持体系

温州网 2018-12-10 08:00:58

  温州网讯 “融资难、融资贵”是民营企业座谈会热议的焦点。会议后,市金融办即着手调研,并对破解之策进行梳理和明确。“强化配套政策保障、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三个发力的方向。”市金融办人士表示。

  据介绍,从政府到银行,温州正在搭建消除民营企业融资难多层次金融支持体系。温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对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力争到2020年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本外币贷款余额超12000亿元。

  随后,温州市金融办出台十大金融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竭力推动金融资源往民营经济倾斜,包括实施“千企股改、百企上市”战略、创设总规模30亿元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鼓励民营企业多渠道债券融资等。政府层面为民企鼓与呼,金融机构也迅速跟进。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民生银行温州分行都相继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计划。此外,温州银行业发出“六不宣言”,承诺对民营企业不盲目抽贷压贷、降低融资成本。

  上市是温州民营企业发展转型的新引擎。从传统家族型企业转变为上市公司,会遇到不少问题。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了上市过程中土地的问题。很快,一鸣就收到了市金融办专人联系。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启动上市后,市金融办就一直在跟踪服务,这次的土地问题前期已进行沟通梳理。目前在市金融办的督促下,泰顺县政府相关材料准备就绪,但市国土局年度土地指标已无结余,正努力向省级争取土地指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