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表决在即:反对声增强 内阁官员提“B计划”

中国新闻网 2018-12-10 08:41:10

  综合报道,英国议会下议院11日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首相特雷莎?梅提交的脱欧协议。随着反对声浪越来越强,英国官员已在为脱欧协议遭到否决的可能情况做准备。

  担心表决失败内阁成员提出脱欧“B计划”

  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打算推迟下议院对英国脱欧协议的表决,以争取时间说服欧盟放宽该协议条款,从而降低该协议在国会面对的阻力。但唐宁街发言人表示,“表决将如期在周二进行”。

  据悉,一些较忠于特雷莎?梅的部长正在探讨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而目前有两种方案,第一个是要求选民在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与留在欧盟之间做出选择。第二个方案除了询问选民要脱欧或留欧,也要求他们决定,若公投结果仍是脱欧,他们是否希望按现有协议或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脱欧。

  特雷莎?梅的亲密盟友、就业及退休保障部长拉德8日提出了按照“新挪威模式”脱欧的可能性,成为首位公开针对脱欧协议一旦失败而提出“B计划”建议的内阁成员。

  拉德说,若脱欧协议无法通过,“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而她个人倾向于采用“挪威+模式”(Norway Plus)为后备计划。

  挪威不是欧盟或欧盟关税同盟的一分子,但加入了允许人员、货物、资本和服务自由流动的欧盟单一市场。按照“挪威+模式”,英国将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

  特雷莎?梅:现有协议是英国最好的选择

  报道称,保守党议员被要求在9日中午之前,就支持或反对脱欧协议作出表态,形势对特雷莎?梅越来越不利。

  跨党派的英国国会脱欧委员会9日公布的报告指责,协议中没有清楚说明英欧未来关系,这意味着双方很可能陷入旷日持久的谈判。报告中指出该协议的10多处问题,包括可能导致英国无限期滞留关税同盟的北爱尔兰“担保”条款。

  特雷莎?梅坚称,现有脱欧协议是英国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她表示,若保守党议员否决该协议,英国将进入未知领域,反对党工党也可能趁势夺权。

  一旦协议遭到否决,英国部长必须在21天内阐明下一步计划。英国政府此前已警告,若国会不接受脱欧协议,英国将被迫无协议脱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