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臆测公交司机故意把车停在远处 上车对司机揪发按头致车辆失控刮擦

温州网 2018-12-10 09:08:06

  温州网讯 醉酒乘客拉扯公交车司机,导致公交车与对向轿车发生刮擦,当时的情况真危险。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酒后乘车想多了,

  辱骂司机还拉扯;

  引发车祸吓煞人,

  班房添个蹲监者。

  乘客拉扯公交车司机引发刮擦事故

  陆某是乐清人,今年54岁。去年7月1日中午,陆某在乐清市石帆街道的朋友家聚会,喝了不少酒。聚会结束后,他打算乘坐公交车前往虹桥镇。这时候杨某驾驶的公交车靠站停车,由于杨某停靠的位置离陆某比较远,陆某以为杨某是故意这样做的,于是上车后和杨某发生口角,后被其他乘客劝开。杨某驾驶公交车继续前行,陆某坐定后,和杨某又开始相互辱骂,之后更是冲到杨某身后,用手抓住杨某头发并将其头往下按,造成公交车方向盘失控,和对向车道夏某驾驶的轿车发生刮擦,造成两车受损。当时公交车上有10多名乘客,万幸的是没有人因此受伤。

  事发后,杨某当场报警,陆某趁人不注意赶紧溜走了。酒醒后,陆某很后悔,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说当时喝醉后情绪过于激动,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行为。经乐清市价格认证中心认定,两车损失共计6712元。案发后,陆某已和被害人杨某就人身损害达成调解协议,并已履行。

  乐清市人民法院近日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陆某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殴打驾驶员,危及车辆行驶安全,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已危害公共安全,造成两车刮擦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惩处。陆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其已对被害人杨某进行赔偿,并真诚悔罪,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陆某有期徒刑一年。

  乘客与司机厮打曾致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

  乘客与司机发生冲突,往往会导致严重后果,老师伯举几个案例,希望大家引起警惕。

  今年10月28日,重庆市万州区,48岁女子刘某因公交车错过站头与司机激烈争执、厮打,导致公交车坠江,15人因此遇难。

  今年3月4日,广东省惠州市,37岁男子邓某乘坐公交车时因投币找零问题殴打公交司机黄某,导致公交车失控撞向路边绿化带,车内2名乘客从座位上摔倒在车厢地板上。邓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今年1月25日,海南省三亚市,62岁男子张某因购票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口角,随后踢踹司机,司机紧急制动致部分乘客摔倒。张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王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