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瓯江口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温州网 2018-12-10 17:27:10
通报近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再次部署工作任务

  温州网讯 12月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动员大会,通报近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再次部署工作任务。瓯江口管委会总工程师庄小将、各部门代表,灵昆街道全体人员、各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各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灵昆街道环境之乱、综合整治之迫》专题片,通过专题片清晰地认识到灵昆街道在小城镇公共设施方面存在的弱势及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的迫切性。灵昆街道各相关科室和党员代表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以及下一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具体表态发言。

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据悉,灵昆街道将持续推进“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行动(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街容村貌),严格按照有关考核要求,对标对点,确保在2018年年底完成小城镇整治总形象进度达到50%,2019年年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同时,明确目标和要求,加快推进在建等项目速度;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在公共基础设施、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智慧城市管理、“水域”治理等方面,加快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深入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治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进一步提升城市洁化、亮化、美化、序化。

灵昆北路节点整治效果图与现状图对比

  庄小将指出,灵昆街道要抢抓四大机遇,即国家层面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省级层面实施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机遇、瓯江口新区与灵昆产城融合的机遇和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战的机遇。各部门、各街村干部要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气势,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深刻认识整治行动的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美好愿望变成现实。

灵昆东路节点整治效果图与现状图对比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统筹城乡发展、高质量实现瓯江口产城融合的“助推器”,更是打开“两山”价值转化通道的“金钥匙”,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蓝图变为行动,把美好愿望变成现实,使灵昆能真正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小城镇。(张建鹏/文李宏基/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