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孩长期接触猫狗等小动物 染眼疾看不到一米外

温州网 2018-12-11 07:57:58

  温州网讯 10岁男孩小鑫(化名)平时很爱猫狗,时常和这些小宠物一起玩。没想到,他的左眼因此患上寄生虫性眼内炎,左眼可视距离只有一米。昨天,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获悉,小鑫经手术治疗后,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小鑫来自绍兴,性格活泼开朗,酷爱猫狗等小宠物,经常与邻家的小猫小狗搂抱嬉戏,家人对此也没有在意。直到今年4月,小鑫妈妈偶然发现儿子左眼的黑眼珠有些发白。这时,小鑫才告诉家人,其实他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觉得自己左眼有点看不清楚东西。这两三年里,视力越来越模糊,但因为眼睛没有疼痛,也没有痒,所以就没有告诉家人。

  经医院确诊,小鑫的左眼患上了寄生虫性眼内炎,医生建议手术治疗。随后,父母带着小鑫去了上海一些医院就诊,今年11月底,父母带着小鑫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该院眼底外科主任医师吴荣瀚介绍,通过检查发现,小鑫左眼角膜几乎都有灰白带状混浊,部分还伴钙化点和虹膜后粘连,更严重的是,其左眼可视距离只有1米。

  “寄生虫性眼内炎就是因为寄生虫的虫卵在眼内繁殖引起的,如果小孩再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吴荣瀚说。

  因为小鑫病情严重,吴荣瀚医疗团队立即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入院第二天,就为小鑫进行了复杂的眼底手术。吴荣瀚说,因为要把虫卵清理干净,不然还会复发,所以手术难度很大。经过精心细致的术前术后护理,7天后,小鑫病情逐渐稳定下来,出院时,左眼视力恢复到0.1(比正常视力略差一些),日后还会慢慢恢复。

  吴荣瀚说,这类寄生虫眼病很少见,一年只遇到两三例,患者多为儿童。需要提醒的是,长期和猫狗等宠物一起生活,宠物会通过粪便、抚摩、亲吻和抓咬伤等途径,引起疾病,如引起过敏、儿童哮喘,最常见的是寄生虫病。因此一定要对宠物进行驱虫治疗,并注意个人卫生,勤剪指甲、经常洗头洗澡、更换衣裤,接触宠物之后要认真洗手,切断传播途径。另外,应避免与宠物之间过度亲密的行为,如轻吻、共食、长期共眠。而且还要经常用灭蚤型或驱虫型浴液给宠物洗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