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世游赛(25)米后,别忘了去“市场街”走一走

每日商报 2018-12-11 14:36:01

  盼望着,盼望着,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今天终于要在“小莲花”鸣枪开赛了!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家门口看到一场世界级的体育盛会。

  昨天下午1点,世游赛(25米)比赛场馆游泳池启用仪式在“小莲花”举行,标志着世游赛(25米)比赛场馆游泳池正式投入比赛。

  观看完紧张激烈的比赛,与好友三五成群,寻一处热闹之地吃喝逛玩,或品味非遗文化,或玩转现代黑科技,这感受是不是很美?这样的体验,在杭州世游赛现场就能感受到。

  记者从杭州世游赛主办方获悉,本届世游赛除常规“标配”外,还新增设了以“蔚蓝杭州·水上运动嘉年华”为主题的市场街与水上运动节,观众在观看比赛之余,还能一起娱乐、休闲、购物,深入体验游泳文化与城市文化。

  市场街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就设立于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西南广场及二层平台沿线区域,12月11日到16日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9点免费向大众开放。

  既然是在杭州举办,本次市场街自然少不了“杭州元素”。走进市场街,水墨山水、荷花、西湖等杭州个性元素的运用,让人感受到迎面扑来的浓郁水乡韵味。而游泳与国际元素的融入,使传统和现代在这里碰撞、交融,产生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带来不同以往的新鲜感。

  围绕着体育和游泳这个大主题,本届世游赛的赛事合作伙伴、赞助商、体育相关产业招商商家们,还共同将市场街打造成了一个“展览+表演+活动”的综合体验场。

  街区内分为舞台演艺区、产业展示区和功能服务区三个区域。产业展示区有ABCD四个展馆,39家企业共带来了体育产业类、旅游商贸类、时尚生活类、非遗文创类、科技创新类、餐饮配套类等内容。如果想要逛吃逛买,可以选择去A馆。如果想了解世游赛相关的品牌,去B馆走一走或将有不一样的发现。C馆里集合了不少科技创新类的品牌商家,杭州的“黑科技”可以到这里了解一下。另外,喜欢旅游和非遗传统文化的“文艺范儿”们,可以去D馆看看。

  精彩还不止于此。舞台演艺区每天还将安排文艺演出、品牌发布、知识讲座等内容,如茶艺表演《龙井飘香》、特色舞蹈《墨舞江南》、越剧《十八相送》等都会呈现,向世界展现杭州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有泳坛明星到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各种惊喜轮番上演。

  当然,作为一个国际性赛事和开放式平台,除了杭州本地特色,国际性的多元文化也将在本届世游赛绽放异彩。阿瑞娜(Arena)、三星、养乐多、尼康等国际品牌将通过市场街这个平台“直通”中国大众,展现异域特色。市民观众亦可在“家门口”感受国内外的文化差异,体验国内外的多元文化,与国际友人亲密交流。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世游赛(25米)的开幕式将在今晚6点举行,届时将在中央电视台五套进行直播。对于本次世游赛(25米)的全部赛事,中央电视台五套也将进行直播。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