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在温州各地铺开

温州网 2018-12-12 08:08:00
目前,鹿城已选派808名助企服务员,对811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

  温州网讯“助企干部来了,三件‘忧心事’都有了着落。”近日,与鹿城区助企干部叶琪琪当面交流后,温州南方游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生感慨地说。作为该区拟上市重点企业,正面临高端人才住宿、企业厂区以及研究院扩大用地等问题,叶琪琪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帮扶对策,使各个难题都有了明确解决方向。目前,鹿城已选派808名助企服务员,对811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

  自11月19日我市擂响“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战鼓以来,一场亮剑企业发展难题的“助企服务行动”,正以破竹之势在我市上下全面铺开。永嘉全县近千名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龙湾区选派的1015名干部已全面进驻1015家企业……全市助企服务员走进了企业车间,挑起了担子,送政策、跑项目,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为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效率和质量,各地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瑞安市编印《“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工作指南》及助企政策汇编,开展助企服务培训,使助企服务活动“常态化、固定化、定量化”。泰顺县将服务对象扩展涵盖一二三产各行业的重点企业,第一时间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服务。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摊子”大、人员多、时间长的特点,各地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厉问责搞“花架子”、走“过场”。瓯海区要求助企干部“一周一入企”并做好走访笔记,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度,要求在明年6月底前,问题化解率达到80%以上;明年10月底前,问题化解率达到95%以上。乐清市强化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机制、严肃纪律,全面落实助企服务各项要求。平阳县及时组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县助企办,对工作不到位的干部,县纪委(监察委)将启动干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助企服务有效“提速”难题化解。记者了解到,瑞安市1327名干部已全面完成1479家重点企业的第一轮走访,排摸上报新增各类企业问题56个,目前正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成县为企业累计解决“插花地”问题23.5亩,成功化解9个企业发展难题。

  干部身子沉下去,“摸上来”的是企业难题,激活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汪活水。记者了解到,我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持续至明年12月。这是一次规模超前、阵容强大的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更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重要抓手。万名干部走马上任“助企服务员”,脱掉皮鞋、换上跑鞋,将办公桌搬到工厂车间,开展“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万家企业有了知冷知热的“自家人”,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以实打实的举措提振了发展信心,持续推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