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温州那些事》首映 讲述本土民间故事

温州网 2018-12-12 08:14:00
这是首部以温州本土民间传统故事为内容的动画片,第一季共计12集,12月17日将在温州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温州网讯 由温州本地动漫企业制作的动画片《温州那些事》昨日举行首映礼,这是首部以温州本土民间传统故事为内容的动画片,第一季共计12集,12月17日将在温州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在昨日举行的首映礼上,出品方温州白鹿动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郭钦局介绍,制作团队整整用了三年时间,精心打造温州第一部民间传统故事系列动画片,第一季共计12集,每集5分钟,第一季讲述的故事是温州人耳熟能详的九斗山与白鹿城、五马街、双莲桥、花柳塘、矮凳桥、百里坊、金锁匙巷、牛山、五美园、借龙宫(江心屿)、纱帽河、蒲鞋市等12个地名的由来传说。

  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称,温州的地名掌故、民间口头流传的故事很多,此类民间故事曾出版过书籍作品,但是以动画片的形式呈现还是首次。

  据了解,温州白鹿动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鹿城区辖的新生代影视动漫企业,创立于2015年,致力打造温州本土原创的动漫品牌。目前,该公司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合作的《温州那些事》第二季、第三季也在准备中,希望通过动画作品,来传递温州文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