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双子座流星雨极大 中国各地均可观测到

中新网 2018-12-12 09:43:00
今年将出现在12月4日至17日期间出现,其中极盛期发生在12月14日20时30分前后。
双子座流星雨。

  中新社广州12月11日电(郭军李建基)广州市五羊天象馆11日透露,一年一度的的双子座流星雨,今年将出现在12月4日至17日期间出现,其中极盛期发生在12月14日20时30分前后。只要夜空晴朗,大气清晰度高,中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可观测到。

  双子座流星雨极盛期间,每小时可目睹到流星约100颗,并且可以用数码相机拍摄。双子座流星雨,仅凭肉眼就可观看,不需要借助天文望远镜。今年观测双子座流星雨还有一个特色,在凌晨,金光灿灿的启明星(金星),将陪伴观测者观赏划破夜空的双子座流星雨。

  今年双子座流星雨,在极盛期间,数量不少而且稳定。颜色丰富,流星将呈现红黄蓝绿等色彩。由于今年12月14日晚上,有月光影响,因此,各地观看双子座流星雨的时间,可比常年同期适当推迟。在中国,最佳观察时间是12月14日23时至15日天亮前。各地应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等环境下观测,并要注意防寒保暖。(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