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独自上山游玩迷路 民警徒步逾三小时搜救

温州网 2018-12-13 08:12:00
据了解,该名男子28岁,住在下章村。当天,看到群山雾气缭绕,心生好奇便于当天下午4时许独自一人进山游玩,因准备不足迷路。

  温州网讯 “我儿子在一座山上迷路了,困了三个多小时走不出来,手机快没电了,请你们快去救救他!”12月10日晚7时前后,瓯海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民警接到焦先生的求助电话。

  家住瓯海梧田的焦先生说,当晚他接到儿子的电话,说自己下午4时许从下章村独自一人沿登山步道上山游玩,下山时由于不熟悉地形,兜兜转转几个小时,才意识到迷路了,最终只能打电话求助。

  然而,由于焦先生不是本地人,其儿子在电话中也只大致说明自己在丽岙街道下章村附近的山上,并不清楚具体位置,这为搜寻增添了难度。

  丽岙派出所民警苏立果告诉记者,当天气温较低,接警后他马上意识到,入夜后山上气温还会继续下降,男子独自一人在山上可能会有危险。于是,马上组织了4名警力,根据线索驱车前往报警人提供的地点。

  “我们沿路走了40多分钟才到达山顶,但没有发现迷路男子。”苏立果拨通该男子的电话,由于山上电话信号弱,通话断断续续,难以准确定位。民警果断联系了下章村委会和瓯海登山救援队,请求他们协助上山搜寻,同时,几位民警和协警继续在山上分区域搜寻。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于当晚10时许,在山顶树林里的一处小溪边找到了迷路男子,该男子已被冻得瑟瑟发抖。苏立果说:“他沿路爬到山顶后,从没有路的地方继续走,穿过一片竹林,但那附近有四五条路,不知道该如何下山,于是迷路了。”

  在民警的护送下,男子很快与家人会合。据了解,该名男子28岁,住在下章村。当天,看到群山雾气缭绕,心生好奇便于当天下午4时许独自一人进山游玩,因准备不足迷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通讯员:钟盈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