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参加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 2018-12-13 10:20:00
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推进治水工作,集全区之力打好黑臭水体整治大会战,让绿水青山成为瓯海的永恒底色,为打造“五美”新温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严建春陈伟超)12月3日,瓯海区召开全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娄绍光强调,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推进治水工作,集全区之力打好黑臭水体整治大会战,让绿水青山成为瓯海的永恒底色,为打造“五美”新温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振勇、戴晓勇、钱素文、潘小林、徐延鸿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目前,我区共有河流325条,总长904.23公里,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2.57%,主要涉及温瑞塘河、戍浦江(中上游)两大水系。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以截污纳管、生态修复、活水畅流、沿岸开发等综合举措,强势推进“五水共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剿灭垃圾河7条、黑臭河10条,273个小微水体通过省市级销号验收。今年,我区涉及市级督办的黑臭河隐患河道共30条,目前均已落实“一河一策”销号举措,特别是8条市重点整治黑臭河道,均实行“1周两测”,并正在全力推进整治。

  娄绍光强调,要把治水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针对河道的动态水质情况,各有关单位要实时跟踪,对出现黑臭隐患的,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予以针对性整治。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主动查找黑臭反弹原因,找准水体污染源,采取清淤疏浚、封堵排污口、生态修复等应急措施,打好“控源、减排、截污”组合拳,因河施策对症下药,确保高效整治,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娄绍光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河长制工作体系,实行最严格的水环境监管制度,深化河长巡河轨迹管理、小微水体管护、问题清单销号管理、问题责任追究和全区通报等机制。要加强治污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维护,进一步提升截污纳管能力,彻底解决雨污混流等问题,确保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从源头上落实治本之策。要营造“保护水质、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做到治水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促进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指出,治水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民心工程,要提高认识、下定决心,以超常规的力度,切实抓好黑臭水体反弹问题排查治理,多渠道确保问题整改一处不落、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我区水环境。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督查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