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等督查黑臭河整治

温州网 2018-12-13 10:21:00
娄绍光强调,要把治水摆在显要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攻坚战,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真正展现生态本色,以治水成效提升百姓幸福感。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张闻哲许凯光)12月1日和3日,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分别率队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娄绍光强调,要把治水摆在显要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攻坚战,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真正展现生态本色,以治水成效提升百姓幸福感。副区长陈朝明参加督查。

  12月3日,娄绍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瞿溪街道横河、郭溪街道妖儿河、娄桥街道前村河、梧田街道北村新河和桐社河等河段整治情况。“河长平时如何管理”“村里截污纳管做到什么程度”……每到一处,娄绍光仔细询问河长制落实、截污纳管、管网设置等工作,提出要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完善治水长效机制等指导性意见。娄绍光指出,要善于运用河道清淤、活水引入等治水措施,全力改善河道水质;要加强保洁,增加保洁人员,实行全天候河面保洁,同时启动生态修复等工作。

  娄绍光强调,治水是备受关注的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把治水摆在显要位置,加大力度、狠下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治水攻坚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治水工作常态化,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督查问责;要用好治水办法,固化有效措施,创新管理机制,按照整治标准,迅速整治到位。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深化细化河长制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巩固治污水成果,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严防黑臭现象反弹,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水质。

  12月1日,王振勇率队赴梧田、娄桥、瞿溪街道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金浃河位于梧田街道南堡村,河道总长约700米,其中400米存在轻度黑臭情况,现场正启用绞吸式挖泥船进行带水清淤。王振勇一行沿着河道查看黑臭现状,要求进一步排查污水管网,整改到位,确保污水畅排,污水水位下降;要疏通排查河道周边截污纳管管网、杜绝错接乱接混接污水管道现象。

  当天,王振勇一行还督查了娄桥街道东耕河、瞿溪街道横河,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排查问题,敦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抓好整改。王振勇强调,要集中工作精力,组织人员力量,严格排查标准,认真逐条排查河道,按时保质完成治理任务;要规范河网建设,调整规划布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黑臭河反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