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平阳召开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

温州网 2018-12-13 10:23:00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平阳县召开,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苏意伟/文陈培勇/摄编辑郑振国) 1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平阳县召开,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仇杨均主持,副市长殷志军讲话,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

  葛益平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明确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内在要求。二要强化宪法意识,认真把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精神要义。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在宪法统领下推进法治温州建设的目标方向,认真落实宪法宣传实施工作相关制度。三要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引导全市人民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沿着正确方向深入进行;紧密结合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决议,推动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紧密结合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声势彰显实效。四要维护宪法权威,坚定扛起推进温州民主法治建设的使命担当。要带头学习宪法,自觉尊崇宪法,切实保障宪法实施,推进依法立法、依法监督、依法决定、依法任免,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依宪治国、依法治国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董智武在致辞中说,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们必须抓好落实的重要政治责任,更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内在需要。他说,要学习好宪法,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是基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宪法,真正让学宪尊宪守宪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宣传好宪法,真正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理解进去是关键,讲好宪法故事,使宪法真正走入群众日常生活,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实施好宪法,把宪法要求贯彻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是重点,把贯彻实施宪法摆在依法治县的突出位置,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

  县领导林海涵、郑杰、高晓静等参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