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到黄田街道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温州网 2018-12-13 10:38:00
12月7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黄田街道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存在问题实地“把脉”。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2月7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黄田街道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存在问题实地“把脉”。调研中,姜景峰强调,杭温高铁设站永嘉,这是永嘉未来发展最大的引爆点,黄田街道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干事创业机遇,紧盯城市建设、产业转型、环境优化等,做好打硬仗、苦战的准备,全力以赴为高铁新城建设夯实基础、扫清障碍,在“一二五”发展布局中实现赶超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县领导林建波、王高博、毛红杏陪同。

  今年以来,黄田街道全面对标县委“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出建设“品质黄田、一城两片”的发展思路,温州北高铁新城征地拆迁顺利起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了全面进展。据悉,1-10月份,黄田完成有效投资7.19亿元,13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5.6亿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4亿元;全年完成杭温高铁、水门路等项目征地880亩,征地拆迁强势推进,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上瓯公路等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在认真听取了乡镇和相关单位的汇报及建议意见后,姜景峰对高铁新城、埭下工业园区、韵达温州电商总部等重点区块、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情况进行逐一梳理,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及时跟进,专案专班专营予以妥善解决。

  姜景峰指出,温州北高铁新城对于黄田乃至永嘉的城市化发展来讲,是举足轻重、影响深远的重大工程,也是黄田今后发展关键中的关键。黄田街道要紧盯城市建设不放手,谋划要深,征迁要快,基础要实。在谋划上站位一定要细之又细、精益求精,黄田高铁新城要牢牢锁定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全市旅游集散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这“三大中心”定位,围绕核心圈、城市圈和联动圈“三个圈”规划布局,统筹考虑好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多种因素,积极做好城市设计、控规调整、项目融资等前期工作,确保高铁新城建设尽快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坚持“基础为重、设施先行”的理念,提前做好道路、文教、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

  姜景峰说,黄田的产业发展无论是方式上、规模上、效益上,都还处于较低水平,下一步,黄田街道要紧盯产业转型不停歇。一方面,要立足当前抓传统产业转型,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加大对“低散乱”企业的整治,加快打造一批“专、精、特、新”的行业标杆企业,带动整个产业换档升级。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抓现代服务业布局,重点瞄准现代物流业和城市综合体,按照“产城融合”的理念,提升城市档次,聚集人气财气,提升服务业水平,培育发展现代居住、高端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态,打造以城市综合体为核心的现代商圈。

  姜景峰强调,黄田作为城乡结合部,环境“脏乱差”一直是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接下来,黄田要紧盯环境优化不止步,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改善人居环境、狠抓安全环境、维护社会稳定。要持续打好“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组合拳,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要在抓安全生产上要花大精力、下真功夫,最大限度预防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对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不稳定因素。

  姜景峰特别指出,黄田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但是放在全市的大擂台中去比较,还有很大的差距。街道上下要紧盯干事创业不松劲,自我要求要高,班子队伍要强,工作落实要快。要对标打造温州城市新高地这个终极目标,用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推进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突出实干导向,打造团结共进的班子、敢打敢拼的队伍。街道的中心工作就是干字当头、狠抓落实,要营造氛围,让比拼的劲头更足、比擂的意识更强,做好打硬仗、苦战的准备,全力以赴为高铁新城建设夯实基础、扫清障碍,在“一二五”发展布局中实现赶超式发展、跨越式发展。记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