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助力“凤凰行动”座谈会

每日商报 2018-12-13 16:53:03

  作为杭州本土新经济领域的明星企业,每日互动(个推)近日成功过会,为众多在上市路上斩棘前行的杭企树立了信心。而就在昨天,杭州市工商联召开了“助力凤凰行动推动民企上市”座谈会暨银企对接活动,数十位资本市场中介服务机构、投资机构负责人来到现场,与有意上市的杭州民营企业对话交流,为民企上市之路拨开了迷雾。

  杭州新经济企业上市意愿迫切

  “作为一家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型企业,我们非常希望能对接资本市场,通过科创板这个平台助力企业长远发展。”对于上市,杭州尚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朱琼在座谈会上显得尤为迫切。

  据了解,经过十年的艰苦研发,尚越新能源如今已在余杭经济开发区建成亚洲唯一一条可量产50兆瓦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规模化扩张后的生产成本仅为传统晶硅电池的一半,与火力发电持平。而柔性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轻、柔、薄等显著特色,应用场景广泛,可谓是为中国光伏2.0时代“破冰开路”。

  但朱琼坦言,碍于前期巨大的研发投入与市场对新技术必经的接受过程,她的企业虽然在2010年估值就高达1亿美金,但至今尚未盈利。现场有不少机构负责人表示,像尚越新能源这样的科技型企业,不仅符合国家战略性产业方向,也是科创板重点服务方向。

  另一家有明确上市需求的民企,是鲜丰水果。据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冯得心介绍,鲜丰水果目前在全国开出了1500多家门店,在全球有300多个种植基地,并在国内14个省市建立了冷链仓储物流基地。

  “食品连锁企业在国内也有不少上市前例,我们也在努力冲刺主板,力求做水果行业中经营最规范的企业。”冯得心说。

  此外,提供物联网嵌入式技术解决方案的利尔达科技、国内3D打印行业龙头企业先临三维、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铜板街等新经济领域的杭州本土民企,也表达了自己的上市诉求,与中介服务机构、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度对接。

  上市前重点须解决法律与财务问题

  针对企业在上市路上遇到的困惑,机构专家们在座谈会现场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并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上市,企业应该判断自己所处行业的天花板,想清楚上市融资的目的是什么,未来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而不是盲目跟风上市。”浙江南方审计集团副总经理吴小利强调,民企在当下这波上市热潮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想要成功上市,最关键的莫过于解决法律问题和规范财务问题。针对财务问题,吴小利提醒企业须在三年的申报期内保持财务稳定,尤其要规范纳税与五险一金。国浩律师事务所主任沈田丰则从法律角度强调,企业在股改过程中须格外重视股权结构的设计,保持资产完整、人员独立、财务独立、机构独立和业务独立等五个方面的独立性,从而规避关联交易带来的法律风险。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保荐人严凯对个别特殊案例进行了分析。他提到,有不少已在新三板挂牌企业都有转主板的打算,但新三板的信息披露程度是不够的,要想在主板上市,需要下苦功去达到主板的要求。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杭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杭州广大优秀民营企业提供了服务与沟通的平台,通过创新性、市场化的方式,借助市场机构、中介组织的专业力量,为有潜力的新经济企业迈向资本市场提供精准有效服务,为“凤凰行动”参与企业提供多维度的上市辅助。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的组织网络优势和紧密联系杭商的积极作用,打造工商联助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工作平台和独有特色。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