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曲艺界大咖欢聚一堂,共议保护传承

杭州日报 2018-12-14 11:39:03

  “说唱”,其实并非只有饶舌这一副“西方面孔”。在萧山,有一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扎根在萧山人心里最具特色的传统说唱艺术,它就是绍兴莲花落。

  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浙江曲艺,12月12日,萧山区首届曲艺周暨第九届非遗保护论坛开幕。翁仁康、胡兆海、倪齐全等曲艺界大咖与关心支持萧山曲艺的领导、专家们齐聚萧山,围绕“绍兴莲花落的传承与振兴”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把根植于这片热土的曲艺形式发扬光大、如何完成新老艺人的传帮带、如何让这个非遗项目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与光彩,从实践、理论层面分析并对该区曲艺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推动和促进全区曲艺保护传承工作。

  保护曲艺最好的方式,就是能够渗透到老百姓的生活中,烟火气才是它的本色。此次曲艺周期间,萧山区还连续举办了“绍兴莲花落”新人新秀展演、浙江省优秀曲种交流演出、绍兴莲花落名家精品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专场演出。绍兴莲花落、独脚戏、嘉善宣卷、仙居道情、杭州小热昏、绍兴摊簧、象山唱新闻、杭州评词……名家荟萃、形式多样的曲艺周活动让观众们一次听个过瘾。

  今年是萧山区举办非遗保护论坛的第九个年头,一直以来,萧山区都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该区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也得到增强,这也让萧山区非遗保护工作成绩斐然。该区已有各级各类非遗项目97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和民俗等十大类别。今年下半年,萧山区正式启动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公示新增的二十一个项目列入第七批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意味着,萧山区各级非遗项目即将“破百”。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