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教室很“华丽”?让学生体验式学习

杭州日报 2018-12-14 11:39:06

  近日,杭州市“轻负高质”暨课程改革第十五次现场交流会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和丁兰实验中学同步举行。

  近年来杭州市推出了不少减负举措,比如小学推迟上学、学后托管服务等成效都很明显。作为此次交流会的主办方,江干区教育局一直致力于“高效、优质、轻负”的课堂教学改革,切实转变教与学的方式,实现常态课堂的提质。活动中,丁蕙实验小学开放了17节常态课堂,师生娴熟运用iPad、答题器、白板等技术,借助技术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得到了现场专家的好评。

  很多参观者对丁蕙实验小学“华丽”的功能教室印象很深。丁蕙实验小学校长吴树超说:“我们打造的功能场馆,让学习不只在课本上发生,而是有更具体的体验。轻负高质,本质上还是要帮助孩子更好地全方位地发展,我们通过基础课程、特色课程、拓展课程在功能馆中的实践,让孩子的思维在学习中更好地碰撞、创新。”

  同在丁兰街道的丁兰实验中学也是此次交流会的会场。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说,江干区推行作业“限行”一学期,初中生每天一门学科没有书面作业,学校一直在严格执行,效果很不错,学生进行综合实践和自主学习的时间更多了,“在不久前举办的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中,丁中学生斩获三项大奖。”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