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确保应急救援高效有序

温州网 2018-12-14 16:11:39
12月12日,瓯江口环保(安监)局联合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硝酸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温州网讯 为加强应急救援工作,12月12日,瓯江口环保(安监)局联合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硝酸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以临时储存罐硝酸发生泄漏,有毒气体扩散为“事故”背景。“事故”发生后,环保(安监)局和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抢救受伤人员、疏散周边员工、阻止硝酸外泄。

  根据演练要求,应急抢修组、信号联系组、监测组、物资供应组、救护组、消防组、现场警戒组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模拟完成周边无关人员的疏散、监测危险化学品危害程度、应急人员穿上酸碱服、切断泄露源、用干燥的砂土覆盖泄漏物等环节,有效地检验了应急人员抢险处置能力。

  此次与企业联合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有效地保证了应急救援的迅速、有序、高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使应急人员熟练掌握了应对处置相关要求,完善了应急管理联动协作机制。(陈恺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