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机场高速发生严重车祸,幸存男童急寻家属?别再传这条假消息了

温州辟谣 2018-12-14 18:50:26

       近日,一段“车祸幸存男童”的10秒视频在多地网友的朋友圈中刷屏。视频中,一个满脸是血的小男孩躺在一处交通事故现场,另有一名男子在视频中呼吁寻找孩子家属。和视频一同转发的文字称:“今天傍晚时分,哈尔滨机场高速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上唯一幸存者是这名孩子,正在寻找家属,求转发。”

视频动图
       记者注意到,除了哈尔滨机场高速,短短几天内,这段视频还被冠以格尔木机场高速、沈阳机场高速等多地的高速公路名称,被大量网友接力转发寻人。此外,多个传言版本中,对于男孩和父亲的名字也说法不一,有的称孩子为“刘小宇”,还有的称父亲为“刘晓宇”或“刘翔宇”。
多地传言截图

       近日,传言涉及到的多地网警对此进行了辟谣。昨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布文章称,12月10日16时许,哈尔滨机场高速市区往机场方向确实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轿车相撞,该起事故致一人骨折、一人皮外伤,但两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目前网上流传的“哈尔滨机场高速车祸,大人身亡仅一男童幸存”的消息是假的,网传视频是移花接木自几天前吉林的一场车祸。
       此外,青海省海西网警、辽宁省沈阳网警等地警方经过核实后也都确认,视频中事故发生地不是海西或沈阳,而是吉林,当地流传的“车祸男孩急寻家属”的消息都是假的。

网警辟谣微博
       那么,视频的真相究竟如何呢?记者进一步核实发现,网传视频实际上是12月10日晚吉林榆树发生的一场车祸现场。据媒体公布的信息显示,车祸具体事发地点是在吉林榆树市五通公路高台子道口处,当时车上有3名大人、1名小孩,事故导致2死2伤。12月10日晚21时多,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守望都市》栏目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寻找伤者家属”的消息,其中就附上了网传的10秒视频,以及车祸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不过到了当晚22时左右,官微就更新了事件的最新进展,表示视频中的男孩已经送医治疗并已找到家属。
守望都市的官微截图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