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增120个母婴室,看看都在哪里

浙江在线 2018-12-14 23:16:03

  日前,杭州市政府公布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成绩单。其中,由杭州市卫计委牵头的“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已在今年十月提前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

  民生无小事。为了让妈妈们放心哺乳、舒心出行,杭州市政府今年将新增公共场所母婴室作为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全年计划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

  新建的这120个母婴室各具特色:或温馨、或活泼、或与所在建筑风格相得益彰、或与周边环境相映成趣。所有母婴室的相同之处,都是竭力为哺乳的妈妈、为可爱的宝宝提供一个私密、安全、便捷的场所,用来哺乳、更换尿布,甚至是小憩,让母乳喂养的妈妈们避免了在大庭广众之下的尴尬,也为父母出行时护理宝宝提供了方便。

  据介绍,目前杭州市已建的母婴设施均符合《杭州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管理服务规范(试行)》规定,分为基本型A、基本型B、标准型、舒适型A、舒适型B五类,面积一般不低于10平方米,配有防滑地面、保护哺乳私密性的门、帘子等遮挡设备、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更换台、提供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婴儿床、便于哺乳的座椅、桌子、电源插座、垃圾桶等,并提供纸巾、湿巾纸,有些母婴室还实现wifi覆盖。

  那么在妈妈们需要的时候,怎么才能快速、准确地找到最近的母婴室呢?据悉,杭州市今年新建的120处母婴室已全部上传“杭州健康通”APP,在APP内搜索即可找到。同时,杭州市卫计委与百度地图合作,加入了“全国母婴室地图”计划,打开百度地图语音或文字输入“母婴室地图”,即可看到粉色的母婴室定位图,精准指引方位。

   【浙江新闻+】

  杭州市2018年新增120处母婴设施地址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