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放弃单项决赛收获接力铜牌

温州网 2018-12-15 10:12:00
12月14日晚,杭州短池世锦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徐嘉余放弃参加50米仰泳决赛,与孙杨、汪顺、季新杰一起帮助中国队摘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季新杰、徐嘉余、孙杨、汪顺(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

  温州网讯 12月14日晚,杭州短池世锦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徐嘉余放弃参加50米仰泳决赛,与孙杨、汪顺、季新杰一起帮助中国队摘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为了保证接力,放弃个人项目,这是徐嘉余赛前作出的决定。按照赛程,男子50米仰泳是今晚倒数第二个比赛项目,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则被安排在最后一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集体荣誉,徐嘉余放弃了复仇墨菲的机会。在此前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0.03秒之差惜败墨菲,屈居该项目亚军。而在50米仰泳半决赛中,徐嘉余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墨菲位列第二,俄罗斯选手雷洛夫第一,三个人的半决赛成绩非常接近。50米大战一触即发之际,徐嘉余选择弃权,多少让人有些惋惜。

  不过这个决定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中国队要“保障”4×200米接力站上领奖台。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孙杨、徐嘉余、汪顺是目前中国男子游泳的三大巨星,加上小将季新杰。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没有角逐个人项目,只参加接力,再加上他是杭州人,这让当晚的小莲花体育馆人气爆棚。

  当晚9时,接力项目压轴登场,孙杨、徐嘉余、汪顺、季新杰携手出战。小将季新杰担任第一棒,交接棒时中国队位于第六位;徐嘉余接棒后发力追赶,游得非常出色,他从第六名一直追至第三,为孙杨的反击奠定了基础;孙杨第三棒入水后尽显王者风范,一路超越所有选手第一个完成交接;可惜的是,最后一棒汪顺最终未能顶住,被巴西队和俄罗斯队陆续反超,最终中国队获得该项目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发挥已经堪称完美,成绩超过原世界纪录1秒多,只是巴西队和俄罗斯队的表现更让人惊艳。

  习惯了徐嘉余仰着游的姿势,当看到徐嘉余正面入水时,观众怕是多少有些不适应。实际上,徐嘉余自由泳能力也很强,上个月在世界杯北京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徐嘉余就以1分43秒59的成绩获得季军。在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时,徐嘉余也经常“客串”参加自由泳比赛。在没有孙杨参加的情况下,徐嘉余曾获得201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200米自由泳冠军。

  短池世锦赛还有两天赛程,接下来徐嘉余还将参加200米仰泳和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