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民生实事成绩单:已建成养老服务中心3794家

温州网 2018-12-15 11:06:00
截至目前,我市已挂牌使用避灾安置场所2881个,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794家,节约社会办丧费用约25亿元。

  温州网讯 12月14日,市民政局开展“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民政活动”并公布温州民政2018成绩单。记者在这份成绩单上看到,截至目前,我市已挂牌使用避灾安置场所2881个,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794家,节约社会办丧费用约25亿元。

  据悉,今年市民政局狠抓落实,在救灾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水库移民、殡葬改革、福利慈善等多个方面发力,全方位力推民生建设。在救灾救助方面,注重夯实民生。截至目前,市民政局挂牌使用避灾安置场所2881个,可同时为45.72万人提供转移安置保障;落实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4.8520万人,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对象8.1735万人;建设爱心驿站166家,发展本土志愿者近万名,23家专业社工机构介入困难群众服务;借助“人脸识别”高新技术手段,帮助全市59名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返乡。

  在养老服务方面,全力凸显惠民。截至目前,共建成养老机构352家,床位46657张(护理型20504张),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794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5家;建成1120家为老助餐点,覆盖50%以上城乡社区,超额完成省市民生实事任务;配合“安心手环”项目,连续3年发放35000个“安心手环”,成功找回走失老人335名,已戴手环老人走失后找回率100%。

  在殡葬改革方面,纵深推进。11个县(市、区)推出丧事简办新举措,节约社会办丧费用约25亿元,典型经验获民政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交流;推进现有私坟生态化改造工作,完成私坟生态化改造1.16万座,累计完成11.34万座,“四边区域”基本实现无坟化;殡葬惠民不断深化,享受殡葬惠民政策3.8万人,惠民金额2425万元。

  在福利慈善方面,立足长远发展。建成网上“邮善邮乐”慈善超市门店11家,惠及困难对象6100人;组织6场大型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全市福利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新招录残疾职工641人,创6年以来新高;救济孤残儿童数量603人、困境儿童3092人,发放孤残儿童及其他类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6702.85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见习记者 孙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