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辩方称联邦无管辖权 吁撤嫌犯死刑指控

中国侨网 2018-12-15 11:25:00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援引芝加哥先驱报报道,随着失踪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庭审越来越近,辩方和检方周五(14日)在皮奥里亚联邦法院(Federal Courthouse in Peoria)进行了他们的第一轮审前辩论。涉嫌绑架者和杀害章莹颖的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辩护律师辩称,由于联邦政府在该案中缺乏管辖权因此主张撤销指控,在这种情况下以联邦政府寻求死刑判罪是违宪的。

  报道称,虽然法官没有对审前动议做出任何正式裁决,但据信他打算支持联邦政府,称嫌犯在涉嫌绑架中使用手机,因此成为了该案在联邦法院系统审理的理由。听证会持续了三个小时,辩方一再指责联邦政府接管此案的唯一目的就是寻求死刑判罪,因为伊利诺伊州于2011年宣布废除死刑。“这是为了寻求死刑,将一个典型的州级犯罪变成联邦犯罪,”辩护律师罗伯特塔克(Robert Tucker)说。

  在联邦检察官尤金?米勒(Eugene Miller)的反驳中,他回答说:“不是这样的。”米勒接着解释说,无论何时联邦调查局(FBI)调查案件,联邦政府检察官都会介入。检察官还辩称,克里斯滕森在涉嫌绑架中使用手机,就使案件属于联邦法院系统的管辖范围。

  在听证会上提到的其他事项显示,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在进入有罪判决之前不打算提出精神疾病辩护。14日的听证会是本案听取的一系列审前动议中的第一个。克里斯滕森将于下周一(17日)前往厄巴纳的联邦法院,律师将在那里开始举行证据听证会。

  章莹颖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克里斯滕森一直拒绝认罪。今年一月,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公告说,时任司法部长塞申斯批准对嫌疑犯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