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S1线要注意什么?哪些人可以免费坐车?征求意见稿来了!

2018-12-17 06:16:00
乘坐S1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才能做到文明乘车?

  温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将于明年春节前后载客运营,不少市民正翘首以盼早日搭乘S1线“尝鲜”。乘坐S1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才能做到文明乘车?记者14日从市交通局获悉,《温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乘车规范》已完成起草,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潘祝平摄

  根据征求意见稿

  ●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应按超出人数另行购票。

  ●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重度残疾人、温州市户籍持证残疾人、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坐。

  ●乘客无票(证)、持无效票(证)、冒用他人证件或使用伪造证件乘车的,按照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收取票款,并加收五倍以下票款;情节严重的,交由轨道交通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苏巧将摄

  该征求意见稿还规定,乘客持票(证)进闸后,须在120分钟内出闸,超过时限的为超时乘车,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补交票款,因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原因导致的超时除外。

  记者了解到,这一规定旨在避免一些乘客长期逗留在市域动车组上或车站内,造成资源的浪费。温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先行开通的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线路长度为30多公里,市域动车组设计时速140公里,加上停站的时间,平均时速60公里左右,因此,从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的时间大约为半小时。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