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全部提前完成!2018温州民生实事项目“成绩单”出炉

温州网 2018-12-17 06:57:00
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新建停车位、幼儿园、城市书房、居家养老中心等工作,这些今年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

  温州网讯 地质灾害隐患点消除、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改造提升城乡厕所,新建停车位、幼儿园、城市书房、居家养老中心等工作,这些今年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近日,2018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成绩单”出炉——截至12月10日,10大类45项具体指标已全部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其中34项超额完成,超额率达75.5%。

  去年9月,市政府启动2018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工作,通过群众“海选”征集、代表委员定向征集、各地各有关单位专题征集等途径共征集到项目建议意见406件。经研究论证、严格审议,后由人代会票决出2018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涵盖避灾减灾、环境治理、交通治堵、教育均衡、公共医疗、文化惠民、全民健身、食品安全、养老保障、扶残助残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10大类45项具体指标。在全部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基础上,新增(优化)城乡公交线路、新(改)建候车廊、建设农产品快检室、改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等4项指标完成率达200%以上;生态搬迁、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改造提升自行车道、文化惠民下乡活动、残疾人康复服务等5项指标完成率达150%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市政府按照“政府协调、部门主责、层层落实”的原则,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督查考核、宣传工作,坚持“一周一抽查、一月一通报”,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在要素保障方面,市政府积极协调落实民生实事项目资金,今年我市民生实事项目总投入45.1亿元;先后出台《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温州城区西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系列民生相关文件,为有关民生实事项目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在督查考核方面,除了领导带头督、部门合力督、整合社会力量督,还要考绩捆绑督,将民生实事纳入各地各有关单位年度工作目标日常动态考评,有效提高加快实施项目进度的能动性。

  下一步,市政府将对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随机抽查,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成效,并以惠及普通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为出发点,按照“补短板、惠民生”的总体要求,积极谋划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同时,还将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确保民生项目不仅当年见效,更要长期有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