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天然气, 为你算笔便利实惠的经济账

温州网 2018-12-17 07:06:00
市民监督团民生工程回头看走社区,进商场、酒店,看管道天然气的推广应用和服务,算民生福利的经济账,全面了解市区管道天然气建设成效。

  朱永春摄

  温州网讯 管道天然气,悄然改变市民的生活。12月12日上午,市民监督团民生工程回头看走社区,进商场、酒店,看管道天然气的推广应用和服务,算民生福利的经济账,全面了解市区管道天然气建设成效。

  据相关部门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已新增管道燃气用户数73535户,完成任务目标的113.13%,其中市区新增37988户,完成104.08%,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推广管道天然气

  餐饮企业“用气”更经济

  溢香厅巨溪国际大酒店和温州5050购物中心都是管道天然气的用气大户,本周市民监督团民生工程回头看中,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对管道天然气非常推崇。其中,今年8月份市燃气公司指派业务经理主动对接溢香厅巨溪国际大酒店,上门提供“一对一”业务咨询、报装服务,同时还代客户办理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最终在10月酒店开业前用上管道天然气。

  餐饮企业为什么偏爱管道天然气?溢香厅巨溪国际大酒店的负责人给市民监督团代表们算了一笔经济账,罐装的液化石油气如今售价在105元左右,而同等量的管道天然气价格仅为罐装液化石油气的一半。而温州5050购物中心的负责人也对管道天然气的经济实惠点赞。她说,温州5050购物中心是一家集餐饮购物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目前具备安装条件的12家餐饮企业开通使用管道天然气,月用气量约2.4万方,比使用罐装液化石油气更省钱。

  据了解,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挥市管道气办作用,组织燃气公司于9月完成建设条件实地复核,安排建设计划。截至11月上旬,已签约251家大中型和集聚的餐饮店,已通气161家。

  改造燃气管道

  老旧小区“用气”更便利

  市民监督团还走访了松台街道菱藕社区,这里共有常住居民1782户。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水心菱藕是老小区,住户大多是老年人。以前每家烧饭做菜都用罐装液化石油气,不仅用气不方便,也不安全。”

  2016年,小区天然气改造提上日程,市燃气公司在前期勘查中发现,菱藕社区内其他管线情况复杂,道路开挖会暂时影响停车。经过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和社区的多次动员,最终小区居民们达成了共识:不便是一时的,但是小区通上天然气,家家户户就能长久享受便利。

  2017年底,菱藕社区完成了管道天然气工程建设,2018年开始报装。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的计划安排单上,今年共有71个旧小区列入管网入户改造计划,他们和菱藕社区居民们一样,享受到“用气”的便利。

  此外,燃气公司还针对老旧小区客户报装推出“申报燃气赠送300方天然气”的优惠活动,住户只要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申报,都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燃气公司已送出价值500余万元的天然气,共5352户客户享受到优惠。在今年11月推出开户享波纹管半价的限时活动,也受到广大老旧小区客户的好评,社区负责人在采访中也透露,希望这类活动能多开展。

  加快建设步伐

  更多用户享受“用气”福利

  在本周的市民监督团活动中,监督团代表们都对管道天然气的推广和使用寄予厚望,希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能加快天然气的建设和改造步伐,让更多用户享受天然气带来的民生福利。

  市民监督团代表周健表示,管道天然气不仅使用方便,而且安全环保,这样的民生工程应该加大推广力度,尤其在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中,更要发挥为民办实事的作用,让居民尽快用上安全环保的管道天然气。

  另一名市民监督团代表林爱义则从管道天然气的价格入手,希望燃气公司能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餐饮企业知晓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好处,进而推广管道天然气的使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市政府部署的天然气入户三年计划,我市将继续以市区为重点,在全市推进管道燃气的应用普及,计划2019年全市新增管道燃气用户6万户。

  根据计划安排,至2020年我市将完成市区(不含洞头区)天然气场站项目和主要市政管线建设,形成市区东西部双路气源供气和双向应急的格局;市区还将完成旧住宅区天然气改造,开通管道燃气用户数达到36万户以上,气化率达到80%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