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温籍舞蹈家殷硕领舞《春天的故事》

温州网 2018-12-17 07:18:00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温籍著名青年舞蹈家殷硕介绍,作为领舞,她在《春天的故事》等情景演唱和舞蹈节目中,讴歌广大建设者在经济特区热土上的勤劳奉献。

  殷硕(右)情景剧照

  殷硕生活照

  温州网讯 12月14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昨天,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温籍著名青年舞蹈家殷硕介绍,作为领舞,她在《春天的故事》等情景演唱和舞蹈节目中,讴歌广大建设者在经济特区热土上的勤劳奉献。

  当天晚会分为序曲、上下篇和尾声。上篇近20分钟的演出中,殷硕和张国立、刘劲、温玉娟、凯丽、孟秀等艺术家演绎了音乐短剧《壮阔东方潮》、情景剧《站台》《外面的世界》等,并作为领舞在《春天的故事》节目中和众多中小学生共同演绎。

  “两个多月前,我接到了演出任务,排练了一个多月。能参加这么重大的庆祝活动演出,我很激动,也倍感荣幸。我们生在一个好时代,倍感幸福!”殷硕说,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40年来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开放深深的感激与永恒的敬意。

  殷硕生在温州,长在杭州,有着南方女孩特有的俊俏,柳眉、杏眼、瓜子脸、樱桃小嘴,充满灵性。她被广大观众熟知,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丝路》篇章里,挑起独舞重任。

  殷硕出生在舞蹈世家。受良好家庭氛围的熏陶,殷硕小时候就爱在人前表演。12岁时,她在恩师韩磊的引导下,考取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后来以第一名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深造,专攻古典舞。20年的辛勤汗水,换来了一个个耀眼的荣誉,在第七届“桃李杯”舞蹈大赛乙组、第八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古典舞青年A组、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国艺术节分别获得各表演奖项……她曾参演舞剧作品有《黄道婆》《大围屋-雪娘》《王昭君》《马可波罗》《兰花花》《十里红妆-女儿梦》《云水洛神》《人民音乐家》等并饰演女主角,代表剧目独舞《家·梅表姐》。她曾是CCTV电视舞蹈大赛评委、舞蹈世界栏目嘉宾,2016年成为文化部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大剧院沙龙讲座嘉宾,复旦大学哲学艺术学院特聘导师。

  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在国家大剧院献演,殷硕领舞开场节目《千年之约》,以反弹琵琶的形象舞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丝路风情画,赢得了观众嘉宾的热烈掌声。今年1月,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第一季《国家宝藏》播出浙江省博物馆特辑。殷硕作为国宝“万工轿”今生守护人,表演了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的选段,舞出了浙江婚俗文化的多姿多彩。2018年9月她参加雅加达亚运会接旗仪式表演“杭州时间”并担任领舞身穿红衣的“西子姑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