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小火车”放低身段送药品 温州市卫计委邀你感受“医改加速度”

温州网 2018-12-17 07:24:00
自动发药机容纳3万盒药,机械手约1分钟就能完成一张处方;“小火车”身价1200万元,以每秒0.6米速度运送药品。

  自动发药机能容纳3万盒药

  温州网讯 自动发药机容纳3万盒药,机械手约1分钟就能完成一张处方;“小火车”身价1200万元,以每秒0.6米速度运送药品。市卫计委近日开展“感受医改加速度,共享健康新温州”市民体验活动,展示温州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公共卫生便民惠民、基层卫生强基创优等举措与成果。

  在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从德国引进的自动发药机ROWA VMAX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这台机器可以容纳3万盒药,约1300个品种。带有摄像头的机械手快速移动,通过药品唯一的条形码实现自动加药、出药,约1分钟就能完成一张处方,基本上消除人为差错。医院天花板上的“小火车”也吸引大家的注意,这是该院投资1200万元的物流小车,它以每秒0.6米的速度在全院运送标本、药品以及其他医疗物品。

  在该院区观看门诊和住院的流程,市民直呼“真方便”。在门诊就诊科室,可以凭就诊卡直接在服务台刷取排队号,先诊疗后付费。另外,病房还安装输液监控系统,能自动识别所有规格的液袋,有滴速显示,输液完毕后会自动报警。

  在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展示工作流程,从接到任务到出车到模拟急救等环节,一气呵成。该中心主任甘桦介绍,现在市区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已经缩短至目前的12分钟(我国院前急救平均反应时间为15分钟)。

  在温州市中医院,市民亲身体验了中医药这个国粹的博大精深。市中医院拥有六虹桥、景山、水心、大士门、怡福共五个院区,各个院区各具特色。

  在六虹桥院区的门诊大楼,在分诊台的两侧墙壁上,有夏季的冬病夏治、秋冬季的膏方保养,中医特色一目了然。而6楼的名医馆,更是古色古香,墙上悬挂着坐诊名医的介绍,参观者共同体验了医院的中医特色诊疗,包括艾灸、拔罐、推拿、康复、中医耳穴埋豆、中医特色养生茶饮等。

  参观过程中,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在城市的医疗硬件软件都很完善,但是城乡医疗还有一定的差距,公共服务还是要均衡化,尤其是我市海岛山区,希望有一天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医疗待遇。”陈伟峰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