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如何?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带队专项督查

温州网 2018-12-17 07:30:00
2018年即将过去,年初市政府承诺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得如何了?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带队专项督查民生实事实施情况。

  府东路北延工程附近的公园

  温州网讯 2018年即将过去,年初市政府承诺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得如何了?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带队专项督查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听听政协委员都有哪些意见、建议。

  民生实事件件获落实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12月14日,专项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了瓯海区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市区杨府山多功能运动场和府东路北延工程等项目的进度情况。

  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潘桥汇宁小区2组团1-2层,建筑面积1486平方米,配备有康乐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理疗室等功能室,为区域内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托养等服务,每天服务100人次。

  今年,温州市蒲州育英学校改造食堂,购置了一批食堂设备,变中央食堂送餐为中央食堂统一配送食材,中餐在学校食堂现场烹饪,分班送餐,大大提升了中餐的菜品质量,也提升了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该校今年投资20万元,于8月建成五人制标准足球场,不仅提升了学校足球训练水平,而且对社区居民开放,提升了小区居民体育锻炼的幸福感。

  坐落于鹿城区杨府山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内的杨府山多功能运动场,占地3000平方米,建有2个五人制篮球场和4个三人制篮球场,并具备开展气排球和羽毛球活动的功能。

  府东路北段道路延伸工程,北起瓯江路,南至江滨东路,长度382米,设计时速50公里。目前主车道底层沥青摊铺以及路灯安装、绿化种植等已完成,人行道铺装、交通信号灯安装等扫尾事项正在加紧施工,计划于本月底前通车,比原工期提前将近2个月。

  2017年9月,市政府启动2018年为民办实事建议征集工作,通过群众“海选”征集、代表委员定向征集、各地各相关单位专题征集等途径共征集到项目建议意见406件。经反复研究论证,最后由市人民代表大会票决,形成2018年温州市民实事项目10大类45项具体指标。

  截至本月10日,2018年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10大类45项具体指标已全部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其中34项超额完成。

  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江苏商会会长徐立新

  打通“断头路”舒展城市经络 让民生“幸福路”更长远

  “断头路”给市民的日常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很多“断头路”也伴随着“脏、乱、差”现象,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难点。徐立新曾多次走访“断头路”,对此感受颇深。他说,城市的道路就像人的血管,断头路就是脉络上的一个个小梗阻。打通“断头路”,让民生“幸福路”更长远、城市“经络”更舒展。

  徐立新点赞府东路北延工程,认为这贯通了滨水绿道断点,不仅方便群众出行,而且还可以提升城市品位。他盼望今年政协民生实事中剩余的3条“断头路”尽快扫尾。至于如何加快打通“断头路”,他建议,一是要宣传先行,在建设初期让老百姓明明白白知道“断头路”的概况、规划设计、打通时间、打通意义等;二是要做好总体规划,“断头路”的改建,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各部门须形成合力,综合施策是关键;三是要做好后期的管理,如今我市大建大美、精建精美,很多条道路做得都很好,希望后续的管理也能跟上来。

  他还建议市政府做好九山湖的统一规划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我市城区没有天然游泳基地的短板。此外,还要加快解决老旧小区面临的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比如电梯安装及政策落实。

  市政协委员、市文化馆活动部主任戴凯

  让文化项目入驻养老中心 吸引和服务社区老年人

  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重点工作内容,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今年,戴凯提交的其中一个提案,就是关于城市综合治理。为更好地深入分析城市综合治理的难点、痛点,戴凯曾特地请假一周,并利用节假日的机会,实地走访了数百条大街小巷。他认为,近几年,温州以大建大美为抓手,通过文明城市的创建,城市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城市主干道非常整洁,但部分背街小巷还是存在盲点。戴凯的提案提交后,得到了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回应。对于后期的管理,戴凯希望建立起相应的制度,“尤其要加强对背街小巷的管理。”

  对于潘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戴凯认为,这里的硬件设施一应俱全,能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心理疏导、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等各种服务。他建议,政府部门要把文化服务和生活服务结合起来,可以在部分教室兴办摄影、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戏曲班,用文化项目吸引和服务老人,同时结合政府文化管理部门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通过乡村艺术团把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带给群众,促进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质量提升。

  市政协委员、浙江卡韦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亮

  民生实事项目的后续管理继续以增强百姓获得感为导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向基层延伸,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潘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杨府山多功能运动场等均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享受经济增长的红利,增强获得感。

  对民生实事实施督查只是一种检验方式,但不是目的。项目的开发者或实施方应该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要抱有社会公益之心,把民生项目建设放到心里。

  民生实事是大事,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对于后续项目建设,刘建亮建议,要继续以增强百姓获得感为导向,在外部硬件指标建设做到全流程、大覆盖、高技术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软件服务,要树立服务为民的理念,把老百姓说的、提的、念的都记下来,做到百姓有呼声,政府要有答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