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七天,一切都太美好

浙江在线 2018-12-17 07:30:12

  意大利队选手和厨师合影。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宗倩倩)一周的时间,过得很快。一周前,“泳朋自远方来”;昨天,短池世游赛已经落下了帷幕。“小莲花”又重新恢复了宁静,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也将启程离开天堂杭州。

  这是杭州第一次举办如此盛大的世界性的大赛。很多运动员都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甚至第一次听说这座城市。从陌生到熟悉,在离开的时候,他们留恋与不舍。

  在近千名外国运动员居住的浙江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外,钱报记者见到了夺得此次世游赛首金的立陶宛选手Danas Rapsys。运动生涯第一次参加400米自由泳的比赛就能夺得金牌,Rapsys十分开心地把杭州封为了自己的“幸运之地”。

  说到马上就将离开杭州,Rapsys脸上露出了不舍:“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想离开,想留在这里。这里的一切都太美好了,酒店、交通……尤其是游泳馆和为我欢呼的观众。”Rapsys也坦言,回国后会将杭州介绍给家人朋友,有机会一定带着他们再回来,好好玩玩。

  夺得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的日本运动员濑户大也在杭州俘获了不少粉丝。他在发布会上用中文自我介绍,原来他还是个“上海女婿”。他的妻子和女儿此次也专程来杭州为他加油。对中国并不陌生的濑户大也,也对杭州十分喜欢,尤其是食物。“我几乎每一餐都要吃拉面,很好吃。”

  去过北京,对“水立方”印象深刻的濑户大也认为杭州和“小莲花”同样精彩。更别说这里还有着他的好朋友汪顺。“好朋友”三个字,是濑户大也听到汪顺名字后直接用中文说出来的。两人不仅是竞争对手,也是惺惺相惜的泳坛好友。“他放弃了400米混合泳的决赛,我很伤心。我喜欢和他一起在泳池竞争,不喜欢自己一个人游。”

  在酒店门口,记者看到了几位在酒店门口拍照留念的运动员。询问后,得知他们来自东帝汶,一个人口只有100多万,面积只有近15000平方公里的国家。

  带着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四位运动员,主教练DA SILVA对这次杭州之旅十分满意:“上次在匈牙利,我们只有一名运动员,这次有四位。虽然他们依然没有和国际知名运动员竞技的实力,但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经历。”

  7天在杭州的时间,他们学会了“你好”、“谢谢”、“不客气”几句中文,并且把杭州列为了他们心目中最美丽的中国城市。“可惜的是天气太冷,我们没有去太多别的地方玩。”

  意大利队此次在杭州也收获颇丰。如果说到遗憾,可能就是紧密的赛程,让他们只能酒店和场馆两点一线来回:“我们知道这里有个西湖,很漂亮。我们一直在讨论,但没有机会去那里。”

  学到了几句中文,吃到了好吃的中餐,在漂亮的“小莲花”里奋泳向前,看了西湖也记住了这座城市……短短7日,这是杭州与他们会铭记一生的缘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