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 用图书见证杭城文脉变迁

青年时报 2018-12-17 08:56:11

  对于每座城市而言,图书馆都是最富有历史和文化气息的坐标之一。今年迎来60岁生日的杭州图书馆,更是与老底子的杭州文化人有着说不完的情愫。曾经,杭图的一张借书证,引发了万人彻夜排队的奇观——当年,读书更像是一种信仰。

  这些年,从见仁里6号的“蜗居时代”,到浣纱路254号新馆开启时的“全城风靡”,再到钱江新城4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图书馆、“市民大书房”,杭州图书馆成为杭州市民心目中“最温暖的图书馆”。

  今天下午,杭图报告厅将迎来一场大型诗音画朗诵会。时报也采访了几位与杭图相伴了大半辈子的老书迷,一起来听听这座与杭州血脉相连的图书馆,是如何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

  当年的条件虽然简陋,但每天来馆的读者络绎不绝。

  浣纱路新馆的图书阅览室。

  如今凭身份证、市民卡或芝麻信用分就能免费开通借阅功能。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