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之窗——事无巨细忙得欢 乐做百姓贴心人

青年时报 2018-12-17 08:56:12

  青年时报(整理王越)

  社区是党和政府在基层体现政策的“最后一亩地”。为此联合杭城各社区推出社区工作之窗专栏,报道基层社区工作动态,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共建氛围。

  香樟社区:召开四季度消防安全会议

  近日,香樟社区组织辖区内商铺负责人召开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商铺负责人对店内灭火器、烟杆装置做到时时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社区对商铺进行不定时的抽查、暗查工作,确保人人安全。通讯员:孙美

   桂花园社区:冬季保安保洁慰问

  近日,桂花园社区对辖区12个小区物业进行了冬季慰问,给“小区美容师”保安保洁们发放冬季慰问品,并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之中,为了小区安全守土一方、小区美丽辛勤劳动。

  通讯员:谷建乐

  下马塍社区:最美“雪景”在身边

  这几天,杭城降下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漫天的雪花在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欢乐的同时,也给很多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带来了生活的不便,从上周五起,下马塍社区就开展了“敲门行动”,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和老人聊聊家常,关心在寒冷天气是否做好保暖工作,向老人们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为他们送去围巾、衣服,代买饭菜。志愿者和社工们还帮老人们检查了家里的电暖器等家电设备,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下马塍社区通过“敲门行动”的方式前去关心慰问,给他们提供方便,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暖风吹拂到每一个角落。“咚咚咚……”夜幕来临,不少独居老人家的门口,又响起了敲门声,它是那么地动听,是寒冷的雪夜里一道最美的“雪景”。

  通讯员:陈彦彬

  天杭社区:抗雪防冻社工在行动

  日前,杭城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当大家沉浸在漫天初雪的喜悦和激动中时,一早天杭社区就已经发动社区党员、小组长、物业保安、绿化保洁等社区自发力量,进行清雪行动。清理积雪以及压碎的残枝任务还是很艰巨的。天杭社区支一路、支二路,以及闸弄口横马路上都是重点区域。一路望去香樟树残枝遍地散落。天杭社区的朱鸿琴书记说:“一整天都在拖树枝,衣服裤子套鞋,湿了干,干了又湿,残枝实在太多了。”当天从早上8点清理到下午3点多,天杭社区的风雪行动才初见成效。断枝积雪已逐个分类堆积好,等待集中清运。

  沁雅社区:雨雪天向独居老人敲敲门

  近日,气温骤降,雨雪天气来袭,沁雅社区网格员按片区开展“为独居老人敲敲门”雪天关爱活动,走访看望了辖区10多位独居老人,了解他们雨雪天的生活与安全,送上了社区的关心关爱。

  通讯员:屠文镛

  南都社区:共享家乡特色美食共包邻里爱心饺子

  近日,2018年的第一场雪与社区联办的南都好味道活动不期而遇,窗外雪花飘飘,南都健康会所内袅袅炊烟热闹非凡,5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居民拿出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供邻居们品尝,还能为喜欢的美食投票,桌上水果、食品、菜肴摆得琳琅满目,惹得人们馋涎欲滴,品味时不忘相互交流美食经验;接下来的一起动手包饺子环节更是欢乐,年轻人小孩老人齐动手,形状丰富的饺子出炉了;锅里暖暖的热气温暖了寒冷的冬天,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升高了邻里友爱和谐的温度。通讯员:沈秋

  虹园社区:家校合作加强未成年人法治保护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关系着未成年人自身的健康成长。近日,虹园社区与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家校合作,请来了浙江省关心下一代网上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何律师,她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讲座。通过讲座,何律师为孩子们普及了自我保护的相关生活常识、法律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保护每一个权益,爱护每一个花朵是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虹园社区和江心岛小学定期开展家校合作活动,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家园。

  通讯员:金孟儿

  墩和社区:开设老年助餐点爱老敬老促和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大力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强化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功能,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墩和社区与辖区单位“曼曼吃快餐店”签订了合作协议,给予三墩镇户籍的广大老年居民相应的用餐优惠。近期,前来社区咨询办理助餐优惠卡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大家都表示很贴心、很实在。社区从实际出发,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扎扎实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辖区单位充分发挥公益精神,积极参与到社区“爱老敬老”的行动中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努力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倪逸清

  蓝桥社区:私家烘焙好美味和谐邻里情更浓

  香气四溢的小蛋糕、卡通图案的酥脆饼干、松软可口的面包……各式各样小点心,在家里进行制作已经很普遍,如果DIY烘焙达人们能有机会在一起切磋技艺,对于他们来说算是一件乐事。近日,蓝桥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了一场温馨的点心制作活动,为社区的烘焙爱好者提供了大显身手好机会同时更和谐了邻里关系。活动室里大家有说有笑,活动参与者中有些是楼上楼下的老邻居,有些虽是住一个小区,但从未谋面,一个小活动像一根充满温情的丝带将他们紧紧地连接在一起。通讯员:范也青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