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经营环境 让民营企业生根发芽 江干区:谱写民营经济发展新华章

青年时报 2018-12-17 10:29:12

  “作为一家深耕巴拿马8年的会展企业,我们有幸参与。”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程伟,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不无自豪地写道。他刚刚忙完公司在巴拿马承办的一个重大国际会展,便马不停蹄地飞回杭州,忙着策划、设计另一个会展。

  这是一家坐落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聚落五号创意产业园的会展公司,去年产值1.8亿元,今年更达到了2.5亿元,不仅成为浙江省内会展行业数一数二的龙头企业,也是江干民营企业走出国门的典范。

  而8年前,当它刚刚落户江干时,年产值不过3000万元,还有些稚嫩。回望8年发展之路,除了自身的方向定位和努力,程伟坦言:“离不开江干这片土壤。”

  在招才引才上舍得花血本

  吸引众多创业创新项目落地

  嘉诺成立于2005年,起初并未落址江干。谈及8年前迁址的原因,程伟表示:“聚落五号是一个文创产业园,无论是园区环境,还是办公环境,都颇具个性化,更适合我们。”嘉诺所在的办公楼曾经是个仓库,层高有4米多,“在这样的环境里,思路更加开阔了,不会觉得压抑。”

  除了环境,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江干区政府对会展行业的关注,制定了相关战略规划。“政府重视与否,真的关乎企业的发展。”不仅如此,闸弄口街道还为嘉诺提供了税收返还、房租补贴等优惠政策。

  近几年,杭州是人才净流入最高的城市。在招才引才上,江干更舍得花血本。目前中国奖励力度最大的创业赛事之一——“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便是江干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人才、优质项目重要的平台之一。如今已经办到第三届,获奖项目最高能拿到1500万元资助。通过这个比赛,江干已经吸引到了29个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落地。

  作为杭州市唯一的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江干区早在2016年就制定出台了《关于以钱塘智慧城为核心建设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若干意见》,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开展高层次人才招引活动。

  除了“钱塘之星”大赛,近年来,江干区加强与清华、浙大等院校合作,打造了PRE-IPO产业园、浙大纳米研究院、浙大AIF产研中心、浙大江干数字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等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平台,营造了良好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氛围。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