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5.5万人次!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周末两天人气爆棚

每日商报 2018-12-17 12:03:11

  昨天是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开幕第3天,恰逢周日,整个展会现场人气十分火爆,早上还未开馆就已有热心观众在门外等候。

  据统计,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前三天总人流量高达5.5万人次。

  本届文化消费节,称得上是国内文化消费市场的一个缩影。所谓文化消费,可以为高山流水的艺术作品买单,也可以收割“接地气”的平价文创爆款;或是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或是基于对生活方式的思考。老百姓的文化消费意愿越来越强,文化消费市场潜力正在逐渐释放。

  周末人气火爆异常消费者玩、购两不误

  昨天早上10点,记者一走进浙江展览馆,就感受到了展会的高热度。人群中最多的就是家长带着孩子,提供亲子体验活动的展位尤其受到青睐。

  据开心麻花的展位负责人介绍,周末两天展位人气异常火爆,每天参与体验的小朋友都有几百位。他们本来带了棉花糖、石头糖、意大利面等十几种制作材料,计划使用五天的量,没想到仅半天就用光了。“想做棉花糖的小朋友太多,六大袋棉花糖,一个上午就用得差不多了。”

  以折纸手办、红木配饰等手作产品为特色的天下手工也推出了体验活动——现场创作沙瓶画和创意折纸。一张能容纳十余人的长桌子边,坐满了小孩子。据天下手工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周日当天他们准备了150个沙画瓶,但在下午四点左右就已全部用光。

  位于一楼展区中央的乐高体验区内也挤满了前来体验的孩子。乐高展位的工作人员透露,截至昨日中午12点,保时捷、布加迪、法拉利这几款玩具车型已经卖光,只能快速补货。

  在体验活动热度高涨的同时,记者还看到了很多满载而归的消费者。40多岁的陈女士带着女儿在朕的心意·故宫食品购买了四盒糕点,共花费588元,获赠一个价值298元的宫廷御用锦盒。陈女士说,“昨天有位朋友来展会买了这盒糕点,说非常好吃,特意向我推荐,所以今天我才买了这么多盒。”

  作为杭城人文书店标杆,晓风书屋诚意推出了丰子恺系列文创产品,同样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26岁的陈小姐在晓风书屋一眼就相中了一款丰子恺环保布袋。这款环保布袋可以背可以斜挎,价格38元。“我算是晓风书屋的老顾客了,上半年我就入手了一个同款环保袋,特别好用,这次来展会肯定要好好逛逛。”

  现场还有不少情侣档结伴来看展,朱小姐和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两个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碰上周末,特地来文化消费节现场约会。他们在朱炳仁·铜购入了两个铜茶托,价格近400元,“茶托非常精致,价格也不高,买回去可以在家中做个摆设”。

  钱奶奶和赵爷爷年事已高,相较于一楼的文创产品,显然对二楼的传统文化产品更感兴趣。在二楼的木之森展位,他们购入了一盒180元的风雅颂·沉香套装,“我们平时喜欢礼佛,这款香来自海南、越南、星洲三个地方,有三种香味,挺有特点的”。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